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菸風暴》革新除弊,大破大立!私菸案國安局長下重手 ,涉案者全面臨調職、主官記過。
2019/08/03 05:17:50瀏覽757|回應2|推薦60

私菸案國安局長下重手 涉案者全面臨調職、主官記過

2019-08-02 14:47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75536

 

國安局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首度由國安局長邱國正對外說明特勤人員團購免稅菸品流弊的改善方法邱國正宣示,國安局將自此介入總統府侍衛室所屬總統府、官邸勤務督導與輔導工作。
 

邱國正也宣示,此案將來處理原則,涉案者將調離現職,「不能將有安全顧慮者放在需要安全的環境中」,他已和國防部、警政署協調;而所屬侍衛室主任等主官若事前知情,至少記過以上,若不知情,也將面臨調職。
 

邱國正上任時,蔡總統曾要求一周內完成全案調查報告。據了解,邱國正昨入府呈報調查結果,相關督考改變方式,獲層峰認可。國安局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由邱國正主持,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與秘書室主任劉家騏陪同出席,共同說明因應國安人員藉總統出訪團購菸品案的調查狀況。
 

針對日前發生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國安局表示,該局已成立專案小組並主動配合檢調偵辦,目前查獲國安局共有25人涉案,未來將持續配合司法調查但此事件凸顯國安局內部指揮管制、督檢管理、法紀習性等管控機制未臻完善,未來將透過完善特勤指管、加強督輔導及恪遵法紀規範等方式革新除弊。
 

對於調任侍衛室特勤人員,過去特勤中心不便管制,邱國正今天表示,局本部將依法落實權責,完善特勤指管。為嚴密指管與督導輔導工作,爾後由國安局編組督輔導幕僚單位與人員,經協調後對侍衛室實施輔導,並協助處理各項工作執行,督導範圍包括官邸勤務。
 

而涉及團購菸品的國安局、侍衛室與憲兵人員,目前因仍在司法偵辦中,未來將依司法偵辦結果,再行論處行政處分。

 

國安特勤人員涉私菸案,首度由國安局長邱國正(左二),率國安局特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右二)、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右一)對外說明特勤人員團購免稅菸品流弊的調查結果及改善方案。記者林俊良/攝影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3965985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28336332

 回應文章

段老青離婚達人
國安局、侍衛室特勤人員行政懲處:
2019/08/06 00:04

刑事相關: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收押禁見

國安局少校張恒嘉收押禁見

8位押車官及司機交保

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新台幣20萬交保候傳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65718


落山雞家庭女工
國安局、華航各單位遭行政懲處或刑事調查名單一覽:
2019/08/05 23:43

國安局、華航各單位遭行政懲處或刑事調查名單一覽:

華航行政處分:

空品處邱彰信副總經理調任總經理室高級專員

羅雅美資深副總經理調任董事長室特別助理

國安局、侍衛室特勤人員行政懲處:

國安局前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

總統府前侍衛長中將張捷調職,現記1大過2小過處分

總統府副侍衛長少將柳惠千記1大過1小過處分

警衛主任少將林國欽記1大過處分

警衛主任少將陳逸夫記1大過處分

內衛組長熊揚國記1大過處分

警情組長楊文津記1大過處分

侍從組長陳敏華記1大過處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6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