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親 土親 石龜溪小學風情溫馨
2019/05/01 16:17:59瀏覽1088|回應0|推薦4

人親土親 石龜溪風情更溫馨

離開家鄉,嫁來北部有幾十年了,對家鄉的思念總懷於心,每每經過田原看到稻田青綠綠油油一片,備感親切,老想起石龜溪稻田和那蔬菜田園及路邊阿花阿草,換起溫馨無比。

故鄉綠田有兒時回憶,親人的記憶,生活的點滴,是想念也是回憶。今天是石龜國小100年生日,難掩心裡思念的心情。在兩個月前決定回母校那刻,就興奮到一直想著小學時期校園角落點滴,踩過的足跡,心已早早飛奔故鄉小學園了。

高興的搭乘高鐵班車8:19分開到雲林站,不約而同的在板橋站相遇幾位北部童學,欣喜若狂的語氣,有說不完的家鄉田原和小時候的頑皮,語音過大引來服務員的關切,一會爾雲林站到了,下了車,視野遼闊的綠色田地青綠一片,心中那份想念猛然擴開,深深的吸一口鄉下的空氣,微風帶來稻田味,好甜好香好親切喔,見到童學已經在站前等我們,這時下起濛濛雨腳步儘速的上車,車上祈求菩薩不要下雨,讓慶生會可以不受雨淋順利進行。原本只是參加石龜100年生日,見到童學用心安排接送,回鄉的感動更添於心頭,此時心已直奔那隻在石龜溪國小的金龜了,沿路翠綠田原,綠油油一大片,車駛鄉路芒果樹結滿一顆顆果實,望阿望的,讓坐在車上的我怎覺得車速變得好慢好慢哦!是鄉村的美或是心裡的感動呢?不管了,我盡情享受此時此刻的稻田綠香風情。

石龜國小由石溪里、石龜里、靖興里、林子里、南勢里、阿丹里幾個里結合的小孩就讀的小學,在日本時期成立,至今滿100年,來自各方校友,不論路程多遠都放下手邊工作回娘家。石龜國小畢業傑出校友比比皆是,這趟再次看看兒時就讀小學與兒時生活的家,也身為石龜國小校友而驕傲,見到回娘家的學長學弟妹,也看到30幾年未曾見過親戚,好悸動喔,是慶生會也是親友會,讓我感動到哭了。

校方用心佈置校園,大門外拱門迎接校友,百年老松樹是我們乘涼的影子,進入大門右邊一棟2樓教室依然在,二樓是我們乙 丁三班教室,當時三班同學一起玩樂,追跑的走廊記憶猶記,嬉鬧聲環繞腦裡,窗戶外是聳立樹林及廁所,下課坐在窗台擦玻璃記憶猶新,而甲班在一樓榕樹邊,似乎被孤立的一班,至今還是被孤立一樓(哈),石龜國小最有名氣應是老榕樹及石龜溪的典故了,四顆百年榕樹依然矗立四個角落護校,象徵國小屹立不搖,永遠長在,金龜天使就在榕樹下大廳前守護著,摸摸他可會帶來無數的好運呢!中庭穿越操場,操場為100年生日全然換新跑道,而國小時期的跳水溝、動物園、自種芒果樹、地球繞圈圈、蹺蹺板、大象溜滑梯、盪鞦韆、爬桿梯、搖擺桿、竹竿、垃圾場等等依然歷歷在目,還是這麼可愛的展現在操場兩側, 讓人一幕了然,雖有些斑駁可記憶還在,這是心的掛念,是心的想念,繞著操場一圈,看 難掩心思而興奮不已的落淚,這就是石龜小學,我啟蒙小學也是我最愛的家。

慶生活動開始,拔河是印象最深了,小學我是田徑隊一員,所有競賽中都有我一份(難怪我這麼高),操場正比賽拔河,跟著幾位田徑童學在操場上幫忙石溪里加油打氣,喊著喊著把聲音喊到沙啞了,看到拔繩畫面興奮極致到拿著拔河草繩玩起賽事,憶哪兒時比賽點滴,幾位童學吶喊一二,哈 童心未泯,真是爽爽爽。爽過了,買件紀念書包紀念百年生日,繞場一圈走回小六教室參觀歷年來就讀小學的各屆團照,哪時青澀的臉頰帶著童嫩的心,每位小學生有著胸懷大志,現場氛圍只有找自己最童貞的影子,學校用心的把每屆畢業照展覽,給參觀的校友可以一幕了然找到自己,備感溫馨。中午在小學活動中心聚餐,第27屆是最旺一屆,團結一致是慶生會也是親友會,讓這次石龜國小100年慶生,收到無比的溫馨、感動。

人不親 土親 ,可我是什麼都親。想念再次燃燒,有童學,有親人,有悸動、有感動,謝謝您~石龜國小。

這棵百年榕樹 守護石龜國小這片土地

進入校方右側二樓教室 是我小六年級生教室

大門正前方榕樹下甲班所在

穿越中庭通往操場

跳水溝 追 趕 跑 跳 耀 S行跑記憶猶新

校方四角落有榕樹守護

運動場全場換新跑道 迎接100年生日

兒時大象溜滑梯

前擺後踢盪鞦韆

龍骨爬山峒 火車噗噗 海盜船搖晃

地球繞圈圈 繞去世界遊玩趣

爬竹竿 可以快快長高 現在用鋼管代替

操場上動物斑駁 已經ㄚ祖級了

小六自己種的芒果樹依然青綠

芒果掉落滿地

摸摸金龜好運連連

池塘石龜繡球招親

國旗高掛天空

司令台精彩特色

童玩拔河比賽 三女比不過高里長

石溪里里長 預備聲踴起

每屆團照 記憶100年走過 展現校方用心

青澀臉蛋 童稚之心

十四歲的童年全在圖片裡

第27屆的驕傲

來自校友的贊助獎勵

童學歡聚笑容

永松會長自家騎士帽 

第27屆大合照

108 04 21 石龜國小100年生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039522&aid=12630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