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你在地球的人生,呼吸
2019/10/02 08:05:00瀏覽290|回應0|推薦7

我和你在地球的人生,呼吸      

 

曾經內心裡,無由的排斥著人

常想像他們在背後詆毀我,的樣子

我便如刺蝟般,拒絕靠近

收納起自己的真心

有些甚至是,我最傾注的摯愛

 

我惶恐於這落

突如其來的思緒

覺察心底莫名的、隱隱的恨想

我羞慚,或許浮現的人性的卑劣

不知何來的怨仇?

我無法循線追蹤

失控的野馬馳騁於心靈,的焦慮

這樣的念想,不停盤旋

 

那來自潛意識深層地

前世記憶的原型

落入了

今生的羅網

我一腳跨越門檻

卻踩到你的憾恨

你右眼的瞳孔反照出

前生的我

和你,的愛恨情仇

糾結的痛楚穿過,的記憶

來到今生的,我們

的細胞膜,顫動、啜泣

像一封簡訊,來自忘記的記憶

通知了你的心碎/我的狂妄

我的怨恨/你的拂袖而去

 

顯然自己做了繭

縛住自己的心

生生世世不願鬆手,於是

糾集的怨念,輪迴

攝入了彼此的心海

海浪揚起的旋律喚起

累世的恩怨情仇

繼續糾纏著,今生

就是沒想過放手

 

向蒼芎祈求解藥,唯有

自己懺悔的心

能化解細胞,的潛意識

那深深的糾葛

 

隨著尼羅河的海岸拍打著,記憶

漂浮了五百年的緣份

追得今生的一遇

一顆真誠的懺悔

點燃了

冤仇的理解與慈悲

 

我和你在地球的人生,呼吸

那翻了幾頁的生命,的境界

凝視仇恨解散的味道,和

燃燒快樂的空氣

撲向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2977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