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想換工作?面試時這樣做可以提高錄取率!
2019/02/21 14:28:36瀏覽29|回應0|推薦0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都紛紛在換工作,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找到他們心中理想的工作,一問之下發現他們大多都想進幸福企業工作,但是自己本身的經驗和能力可能還沒到達進入幸福企業所需要的條件。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累積經驗是最重要的。不過有時候,面試官喜歡你的話,一切都很難說,究竟面試有哪些技巧?掌握這些,就能大大提高理想工作的錄取率!

 

首先,我覺得最基本的是你的說話方式,同樣一句話,從不同人的嘴巴裡講出來感覺就會不一樣,就算是同一個人用不同的口氣表情也會有不同效果。所以在面試的時候,要用誠懇,但卻又能打動人心地說話方式,這樣才能讓面試官對你有好感,而且又能被你講的話給說服。至於具體要怎麼做,我建議可以找人練習,讓對方告訴你哪裡需要改進加強,慢慢地就會熟能生巧了喔!

 

再來,要條列化地介紹自己。在面試之前,你要先想好今天面試要講的整體架構是什麼,並且一步一步引導面試官去問你想要回答的問題。在這裡有三大要點要注意:1.以數字條列重點、2.依時間順序表示、3.先聽再說。

 

什麼叫「以數字條列重點」呢?舉例來說,你可以跟面試官說:「我今天來面試總共有三大動機,首先第一個是...,接下來是...,最後是...」這樣子的敘述方式,會讓人能快速理解你在講什麼,比較有整體性,也不會讓人覺得你講話很沒重點。

 

再來,「依時間順序表示」,可以向面試官介紹自己過去到現在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將來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或是對未來工作的期許等等,依照時間順序來說明自己的經歷以及對未來的想法,會讓人能更了解你這個人的背景。

 

「先聽再說」要怎麼做呢?在面試的時候,要比平常更謹慎應對,所以當對方拋出問題之後,你可以向對方確認:「您指的是○○對吧?那麼我從XX這一點開始說明,可以嗎?」也就是說你要能正確理解對方的意思,才能回答在對的點上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496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