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購手機 《衛生福利資料管理條例》年後提草案預告
2024/01/17 07:35:12瀏覽2|回應0|推薦0

記者黃仲丘/台北報導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涂予尹表示,目前個資會也在籌備中(圖/記者黃仲丘攝影)

收購手機大法官於2022年宣判,健保資料庫在原始蒐集目的外之「二次利用」(secondary use)違憲,要求於3年內完成修法;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表示目前《衛生福利資料管理條例》已在討論中,最快將於農曆年後提出草案預告。

台灣醫法實務論壇在今(14)日舉行,特別針對健保資料庫運用涉及的法律問題進行討論;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目前《衛生福利資料管理條例》已在討論中,最快將於農曆年後提出草案預告。《衛生福利資料管理條例》管理的資料運用,不只涵蓋健保,其他醫療相關的敏感資訊,也都將有條文規範。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涂予尹表示,健保相關資料的獨立監督機制涉及《個資法》,將來在實際執行的各種層面,會遇到許多情況需要跨部會討論。日前國發會已在研擬建置民眾個資的獨立監督機制;「個資會」已在去年底設置籌備處。

但由於目前國內的獨立審查機構已達法定上限,將來個資會若要成為獨立審查機構,也將面臨修法問題。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衛生福利資料管理條例》已在討論中,最快將於農曆年後提出草案預告。(圖/記者黃仲丘攝影)

收購手機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1345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1e0af&aid=18026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