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方便取樂!古代皇發明了五種刺激的方法
2024/01/13 01:05:45瀏覽14|回應0|推薦0
收購手機

新奇中心/唐家興報導

▲古代皇帝寵幸嬪妃要做到雨露均霑才不會惹來非議。(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古代封建社會,皇帝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但別看皇帝權力滔天,其實他們也有著很多苦惱的事;其中,面對後宮三宮六院七十二妃的寵幸,就常令皇帝苦惱不已;或許有人會說,這還不簡單,皇帝只需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就行;但實際情況遠比想像複雜,皇帝不能一直寵愛一位嬪妃,只有雨露均霑才不會惹來非議;為此,古代帝王就發明了許多奇特的選妃方式,其中有五種方式最為奇特,一個比一個刺激。

一、月亮盈虧法:
周朝天子性事是按照月亮的陰晴圓缺來決定的。我們都知道,每月初一到十五月亮會逐漸變得越來越圓,十五到三十又會變得越來越缺。這是月亮很正常的一個盈虧現象。

根據月亮盈虧,在周朝的時候,初一到十五周天子寵幸的對象是由地位較低到地位較高的,而後半月又地位較高到地位較低來寵幸。也就是說,十五那天是月亮最圓的時候,便由天子地位最高的妃子來侍寢。

而天子的妃子往往是這樣的,地位高的妃子相對比較少,王后只有一個,地位低的妃子會越來越多。於是就造成一種現象,每月的月初和月末,天子往往跟很多女人一起睡覺。

二、羊車望幸法:
晉朝開國皇帝司馬炎,是歷史上出了名的好色皇帝;據史書記載,司馬炎後宮妃嬪眾多,有粉黛近萬;有近萬的妃子供自己淫樂,怎能不想點花樣?於是他想出一個方法叫「羊車望幸」;這方法還真的蠻天才的,司馬炎發明一種車子,這車不用馬或者牛來拉,而是用那種腿短的羊來拉,到了晚上,司馬炎就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哪,他就在哪裡寵幸嬪妃。

後來各個妃子便想盡方法來討好羊,而不是司馬炎,因為決定權在羊身上;據說有些妃子就在自己門口種了一片草皮,而且還是從大草原移植過來的優良品種;也有妃子是在門口撒上羊最喜歡吃的鹽,有一位妃子就是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果然羊就停下吃,於是羊車就停在她的宮門口。因為這個故事,後人把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或者寵愛,就稱為「羊車望幸」。

▲司馬炎為了做到公平,發明了「羊車望幸」的方法來寵幸嬪妃。(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三、擲骰子和蝶幸法:
這是唐玄宗李隆基發明的方法。「擲骰子」很簡單,就是讓妃子們用擲骰子來決定晚上由誰侍寢。這種方法不僅增加了侍寢過程的趣味性,也帶有一定的隨機性和公平性;而「蝶幸法」更加有趣,具體操作是唐玄宗會在宮殿中放飛蝴蝶,蝴蝶最終落在哪位妃子的身上或頭上,晚上就由哪位妃子來侍寢。

四、燈籠求幸法:
主要見於明朝。當時後宮侍寢制度在前朝的基礎上,有了新的規範與改革。具體操作是,夜幕降臨時,每位嬪妃們都會在自己的宮殿門前懸掛兩隻鮮紅的燈籠。皇帝決定要臨幸哪位妃子後,就會派太監前去摘下對應宮門的燈籠。這樣一來,沒有被採燈籠的妃子們也就知道了皇帝的選擇,也不會有所期待和等待。這樣的方式顯得更人性化。

▲清朝皇帝要選擇妃子與其同房要「翻牌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五、翻牌法:
盛於清朝,此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為在影視劇中最為常見;清代嬪妃侍寢與各代不同,不再是皇帝親自登門,而是讓太監將妃子送上來;皇帝要選擇妃子與其同房要「翻牌子」,每個牌子代表一個嬪妃,皇上看中哪個,就將牌子翻轉向上,臨幸牌子上那位妃子;而被選中的妃子,不僅要沐浴,還要一絲不掛的裹在被子裡,讓太監們抱到皇上的龍床上。



本文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0478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1e0af&aid=18024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