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購手機 中職本季嚴格執行20秒投球限制 同時開放投捕使用PitchCom溝通暗號
2024/01/14 10:47:43瀏覽11|回應0|推薦0

記者俞聖律/台北報導

▲統一獅洋投布雷克是公認目前在中職投球節奏較快的投手。(資料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收購手機中華職棒10日的總教練會議,除了確認今年開始實施延長賽的突破僵局制,另外在縮短比賽時間的努力上,將確定開始執行投手投球時間的限制,壘上無人20秒、壘上有人25秒的投球時間限制,違反者將不會進行警告,直接判定為1個壞球,同時打者與捕手也都有規定,在投手20秒倒數的最後8秒內,打者未進入打擊準備區,直接判定為1個好球,而捕手在最後9秒內未就接球準備位置,則也判定為1顆壞球。收購手機

因應投手投球時間限制,中職決定開放能輔助投捕暗號溝通的無線通訊設備PitchCom的使用,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今年開放各隊使用PitchCom器材,但不主動提供,各隊如有需求可自行採購,聯盟會提供現行美國大聯盟與國際間認證使用的廠牌,如各球團欲採購聯盟建議之外的的品牌,只要提出經聯盟認證後,同樣也可以使用。」美國職棒從2022年球季開始,開放大聯盟比賽可使用PitchCom進行投捕暗號的溝通。

中華職棒去年開始執行投手每1球投球的準備時間做多為20秒,若超過違反規定,先行警告1次,同打席連續違規才會被判定壞球,今年聯盟提出參考韓國職棒的現行規定,壘上無人每球投球時間為18秒,壘上有人則為23秒,各隊總教練討論後,認為今年首度執行,需要緩衝適應的時間,最後決議壘上無人20秒、壘上有人25秒的規定,而且違規直接判定1壞球,沒有1次警告的空間。美國職棒今年開始,再縮短為投手每1球出手時間為15秒,壘上有人為18秒。

開始計時的規定,包括3個條件:投手持球在投手丘、擊球員與捕手位於本壘板附近、野手就守備位置,3個條件同時符合時,投球計時器就開始計時。

收購手機另外壘上有人的退板(投手板)規定,聯盟提出投手面對同1打席可退板(包括牽制)2次,第3次則視是否牽制跑者出局而決定,未牽制出局則直接判定1壞球,但各隊總教練同樣提出給予選手緩衝適應的時間,決定增加1次退板(包括牽制)的機會,每打席可退板3次,第4次若未能牽制跑者出局,則判定打者1壞球。

楊清瓏表示,原本參考韓國職棒模式,是為了與亞洲職棒同步,增加與國際棒球之間相近的棒球節奏,各隊總教練提出因為今年第1年實施,需要適應的時間,把相關的規定再做緩衝一點的方式執行,另外,原本中華職棒規章規定,參賽人員進入球場後禁止使用手機等無線通訊設備的規定,在比賽中開放使用PitchCom後,表示在這項器材上解禁。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1142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1e0af&aid=18025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