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購手機 AZ攜手工研院 打造未來醫療實驗室2.0
2024/02/10 01:26:04瀏覽12|回應0|推薦0
收購手機

記者鍾釗榛/新竹報導

由於醫療技術的快速演進,臺灣AZ(臺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再度與工研院合作,共同打造「未來醫療實驗室2.0」,加速台灣醫療技術的應用,進一步提升智慧健康產業的跨域創新。「未來醫療實驗室2.0」將整合不同新科技,在臨床照護及永續腎臟醫學上的應用,致力於打造更完整的全人精準健康生態系。

▲臺灣AZ與工研院合作共同打造「未來醫療實驗室2.0」。(圖/台灣AZ)

臺灣AZ總裁簡劭庭表示,「臺灣AZ非常榮幸能與工研院生醫所再次合作!透過協力,我們相信能更快速地展現台灣在醫療創新領域中的深厚實力與潛力。我們期許未來能夠成為策略夥伴,並透過A. Catalyst Network國際生醫創新鏈結網絡,幫助台灣技術在國際市場找到更多應用,造福臨床病患,共創革新巔峰。就如同本場域中Digital Insight Hub 健康照護創新應用空間中的展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協力引進醫院數位工具如PRE-ESRD ASR(末期腎臟病前期病患紀錄自動語音識別)系統,利用AI系統紀錄醫護人員與病患間的對話,或是MEDIGATOR SDM(免疫用藥領航員)系統,利用大數據評估個別患者狀況以促進醫病共同決策;或是TriNetX(全球電子病歷系統)充分發揮數據運用的優勢能力,嘉惠醫學研究進展。」

▲臺灣AZ總裁簡劭庭表示,臺灣AZ期許未來能夠扮演策略夥伴要角,發展創新解決方案造福病患。(圖/三立新聞網)

今年推出的「未來醫療實驗室2.0」包含兩大區域展間。首先是與台灣腎臟醫學會合作的第一區Green Kidney iSPACE,以病人旅程為出發點,從衛教宣導、早篩管理到後期介入治療,建立永續急慢性腎臟病照護的創新生態圈。第二區Digital Insight Hub則以精準大數據和科技工具為基礎,介紹相關輔助醫病關係及醫療發展之最新成果。

▲「未來醫療實驗室2.0」的Green Kidney Ispace。(圖/台灣AZ)

工研院生醫醫材研究所莊曜宇所長指出,臺灣阿斯特捷利康(AZ)與工研院簽署了合作意向書,為未來的深入合作奠定基礎。由於這個機緣,自2019年起,雙方攜手展開了一系列合作計畫。此次合作的延伸,即「未來醫療實驗室2.0」,將在強化與臨床的連結;透過不同產業的整合,加強與臨床的鏈結,以及工研院在技術創新上的支援,我們搭建了一個場域,致力於提高對慢性腎臟病的認識;我們期望透過跨域的合作,深化對慢性腎臟病病患的理解,找出痛點,促進臨床和產業之間更多的交流;這是一個共同努力,致力於為臺灣的醫療領域帶來更多創新解決方案,造福廣大的臨床病患。

▲工研院生醫醫材研究所莊曜宇所長表示,「未來醫療實驗室2.0」,將在強化與臨床的連結,為臺灣的醫療領域帶來更多創新解決方案。(圖/三立新聞網)

臺灣AZ今年也正式與工研院生醫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推動智慧醫療跨域創新生態系;這項合作將協助國內新創公司布局全球,應對醫藥保健挑戰,並利用科技提升醫療造福廣大病患。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2123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81e0af&aid=18032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