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少演義25:斬流會斥拳
2010/10/10 22:53:59瀏覽417|回應0|推薦3

俠少演義25:斬流會斥拳

 

秦剛舉起他的寶刀喝道:『就讓我會一會斥拳吧!』

『我倒想看看是斬流強還是斥拳霸?』

 

秦剛所使的寶刀,刀名:無懼,刀身寬一尺,刀面刻著張爪猛虎,

護手為一張口虎頭,乍看來就像虎頭吐出刀來,

此刀伴身闖蕩江湖三十載,會盡各方刀客劍豪。

 

『小師弟,待師兄會一會右使赤拳,千萬別眨眼』

『是!師兄』江義神情恭敬的回覆

 

『看招』秦剛有意讓小師弟更加明瞭,朗朗複誦刀招

『抽刀斷水流』『刀阻千波浪』『狂濤我獨斬』『江河無所懼』『-------

『拒流千里外』『為義斬流!!!!!』

 

二十四路刀招,一招一招使來,直讓人感到刀浪重重、只見飛沙走石、

聲勢驚人,四小俠不自覺都退後一步,左使也不例外。

只有老丐、宋劍海依然站立原地,靜觀局勢。

 

『好刀』『好招』宋劍海、老丐異口同聲讚許著

 

 右使臉色,仍是不動如山,舞動雙拳,硬撼斬流刀招。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有時斬流技壓斥拳;有時斥拳力敵斬流。

 

 正當雙方鬥的難分難解、,江義忽然輕聲吟唱起三一聖誦,

三少也紛紛加入

 

普天之下萬國、萬民,齊聲讚美父、子、聖靈,
三位一體,同榮同尊,萬有之源,萬福之本。

 

右使一臉木然,不明所以,

但秦剛卻因著三一聖誦如有神助,多年無法突破的刀招,此時猛然頓悟,

竟然變得

奇幻百變、詭譎異常!

 

原本兩人功力在伯仲之間,但此時的秦剛隱然已進晉升至另一層級。

『為義斬流!!!!!』

『為義斬流!!!!!』

『為義斬流!!!!!』

 

『咦!』右使啞口嘆服

怎麼有人相同一招,卻能使出層出不窮的不同刀意。

 

『我敗』右使難得的說出兩個字

雖然如此,但別忘了,右使仍然有足以全身而退的身法,飄!

『哪裡逃!』宋劍海由上而下,一劍揮出,怒十八!

『唉啊』右使難得的又說出兩個字

 

 『誰敢傷我右使』

 

下一回 : 教主駕臨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580&aid=448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