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少演義21:左使黏掌
2010/09/27 22:36:37瀏覽367|回應0|推薦7

俠少演義21:左使黏掌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

 

一如摧枯拉朽般,輕易的就解決了四小龍;四巨龍(四戟龍)

正當眾人樂觀的以為好事將成,宋劍海適時提出了警告。

 

『就我所知火龍教真正扎手的人物是火龍左、右使和火龍教主』

的確,火龍教能荼毒山東不算短的時間,當然有足夠實力,雄霸一方。

 

火龍左、右使,分別擁有不同於一般武林人士的奇異武功,

火龍左使烏魯百目昇,自創一套武功:稱為『黏掌』。

火龍右使狄傲則自創一套身法:自稱為『飄』。

 

『黏掌』: 在與敵人對打時,不論手或劍,只要黏沾在對手兵器或拳腳上,

就能任其以異常的軌跡牽引。也就是根本就被帶的完全偏移原本目標,

這種狀況豈不任人宰割。

因此武林有一說 :『寧願斷掌;不願遇黏掌』

 

『飄』: 則是一套十分怪異的身法,能隨著對手發出的掌風;或是劍氣,

成等速度或倍數的漂移,甚至可以利用大氣上升的力量,

漂浮在敵人上空而不需要換氣。自然逃則無跡可循,攻則自由任意!

 

『傲兄,這一仗讓我先如何?』

『請便』烏魯百目昇冷冷的答道

 

『宋老哥,輪到我了吧!』小胖請纓上陣

『好!但要特別小心』

 

小胖向前一躍,羅漢拳一招一招接連使了開來,

丁甲開山;渾元一氣;黑虎攅心;倒海排山;猛虎撲食---

 

然而好幾次,對手很輕易就讓小胖的拳勢,完全偏移,

『快變招!』宋劍海連忙提醒

『是!』『看百步神拳』

然而結果並沒有改變,好幾次若不是對手存心戲弄,

小胖老早就-------

 

『換我』江義眼見情勢不妙欺身而上,

『仗義』寶刀配合著三一聖頌,敵人不得不提昇功力,

仗著內力使出隔空操控驚人的手法,只見對手只是對著『仗義』,

像是繞圈圈一般,然而刀的砍劈似乎也已經為其所控。

 

『我來』李衣用飛星手法連續打出好幾枚火藥,但火龍左使輕揮手掌,

火藥頓時改朝左右飛去。

 

『可惡』李仁也躍入戰局,然而平時神奇的棒法,此刻似乎也不太靈光。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580&aid=445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