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少演義20:談笑破陣
2010/09/26 23:01:12瀏覽359|回應0|推薦4

俠少演義20 : 談笑破陣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憂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原來之前所準備的許多的龍頭道具,是為了這一刻。

自然假扮火龍聖使的人,就是李仁了,

身旁的長者,正是宋劍海,

使龍頭杖,一定是老丐啦!

龍頭大刀,自然是秦剛所使,

還有爆炸後燃燒的黑球,猜也知道是李衣的傑作。

 

 

十分慶幸的是火龍教其餘人馬疏於防範,都沒出席,

才能如此輕易過了第一關!

 

火龍教聖壇前

『不好啦!不好啦!四小龍被殺!祭壇也被燒了!』一名囉嘍慌慌張張跑來

『什麼!』『這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告訴你比較快!』火龍聖使突然現身回答

(四少和前輩們已經直搗火龍教聖壇啦!)

『各位冒用火龍的名號,為非作歹,今日火龍聖使特別來此清理門戶』

 

『配!冒牌貨!既然有膽挑我火龍教!』

『今日就讓四戟困虎陣侍候各位』

 

四戟困虎陣

陣如其名,由四隻長戟組成,即使大老虎撲來,

也是無所畏懼。

戟屬於特有的長兵器,是戈和矛的合成體,它既有直刃又有橫刃,

具有鉤、啄、割、刺等多用途,其殺傷力遠勝戈和矛。

 

戟配合此陣,個人只需專注眼前的敵人,

只要不追擊敵人,守住一方,就能力保不失,

這是單純的守勢。

 

若是發動攻擊,無論敵人移動到那個方向,

也是面對一把冰冷殘酷的長戟

更何況是由一位高手在耍弄。

 

宋劍海正要向前破陣,

李衣卻開口了。

『讓我來試試!』

『喔!好』宋劍海鼓勵的看著李仁

 

咻!

才一枚火藥

敵人的陣式就輕鬆被破,也算他們活該倒楣,

李仁這次剛好攜帶一枚有著類似十倍胡椒粉功用的火藥,

輕輕鬆鬆破了這個兇險的大陣。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7580&aid=44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