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少演義2-百鍊成鋼
2010/06/13 11:46:04瀏覽409|回應0|推薦2

「爹爹,請你教我百步神拳吧,」

聽到兒子這麼說,

洪百步一臉不信。

當初苦口婆心,千拜託萬拜託,

求爺爺告奶奶的,

小胖不學就是不學,

怎麼今天,突然又反悔想學,

不過兒子想學可是件好事。

「阿福!」

「將今天的邀約全部取消,

「我們爹兒倆要好好活動活動筋骨..

 

小胖,洪百步二房生的孩子,

當初因大房生不出來,

試過各種偏方總是無效,

直到收了賣身葬父的惠娘,

或許是善感動天,

竟然就這麼有了個孩子,

只是小胖一直對習武沒有興趣,

也讓洪百步有那麼一點遺憾,

沒想到太陽今日打西邊出來。

「喝喝--」洪百步臉朝著天,開朗的大笑。

 

小胖會想要習武,

原來有一段插曲。

話說某一天,

小胖因為貪玩,一個人跑上街頭。

竟然遇到一個不識洪百步的白目土匪,

當街就要搶小胖身上的玉珮。

那玉珮可是他娘送她的,

小胖很珍愛它,

自是不給。

就這樣,當街兩人為了一條玉珮拉扯起來,

幸好李仁經過,

大聲一喝,幹什麼!!

在京城還有人敢惹百步神拳洪家公子啊,

搶匪當場一愣,

也就解了危。

 

「喂」「謝謝你幫我忙,

「非也!非也!早知是你,我就不救啦。」

「我一定會報達你」

「不必啦」「第一我救你,不是為了錢」

  「第二我聽說洪家小公子,除了吃、喝、玩、樂, 

什麼都不行,你怎麼報答我。」

  「不過,如果你能好好學百步神拳,或許還有機會報答我。」

 

就這樣小胖開始學拳了,

而且一學,就給他個沒完沒了。

這自然不是當初的李仁所想得到,

當初的李仁只是想,如果身旁有個跟班會武功,

也挺威風。

 

洪小胖,一練拳,就沒停下來過,

一天接一天,一個月接一個月,從沒間斷的練下去。

甚至還因功夫了得,幾次的行俠仗義,還因此頗有俠名。

現在人們提到洪家胖公子,

個個無不豎起大拇指,

這又出乎李仁的意料之外。

 

「爹!」

「我們祖傳的武功是怎麼來的?」小胖問道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當初有一位和尚,來家裡掛單,和爺爺一見如故,

他看爺爺身子單薄,經不起風寒,

就傳了他一套拳法。至於,是甚麼拳法,

之後,我請教了許多行家,但都沒有人可以肯定,

它是出自那裡一套拳。」

 

其實這一套拳法,是當時少林方丈的師弟不戒所創。

 這位大師生性單純,喜歡直來直往,

也算是少林少數的奇才。

對於羅漢拳中許多虛招的部份,相當不以為然,

於是擅自將其中許多虛招做了一番修改。

正因為羅漢拳的法度森嚴,所以即使稍加修改,

但威力仍然不容小覵,

加上任何拳法,都不可能沒有虛招,

因此往往被這套沒有虛招的拳法迷惑,

自然使得這拳法更加驚人!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