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深處 (十四) ------ 14-2
2007/03/01 08:24:44瀏覽220|回應0|推薦4
 霍志豪和翠萍聽到壞人,互相看著,都沉默下來。

「思嘉,妳跟維恩說了?」霍志豪回神之後,開口直接問。

「爸爸,我知道他們是誰,我們曾經碰到一個,叫小魏。當時,我和媽媽都好緊張。我絕不會讓他們來欺負媽媽和害爸爸的。」維恩不等思嘉說話,立刻就說了一大堆。

「唉…」霍志豪嘆了一口氣。多年來,這個問題一直纏著他。

「我去切些水果出來給大家吃。」翠萍借口站起來,打破充滿無奈而悶的空氣,說。

「大媽媽,我可以幫妳洗水果嗎?」維恩聽到翠萍要到廚房,主動地要求幫忙。

「維恩,乖,你在這裡和爸爸媽媽聊天,大媽媽自己一個人做,很快就可以切好了。

「沒關係,在家我經常幫媽媽洗水果,切水果給媽媽吃。」說歸說,還是看一下思嘉,思嘉對他點點頭,他才敢進一步繼續說。

「好吧,我們到廚房去。」其實翠萍聽他這麼一番話,很感慨也很想跟他獨處說一些話。

「爸爸、媽媽,我和大媽媽到廚房切水果,馬上就來。」要離開位子前,維恩站起來很有禮貌向兩人說一聲。

在廚房裡,維恩和翠萍如多年未見的知己般,毫無拘束的打開話匣子。大部份都是維恩在訴說思嘉如何的努力工作、讀書和寫作,到最後有點忍不住的說:「大媽媽,我告訴妳一個秘密,但妳要答應我絕對不會對爸爸說。」

「秘密?」翠萍訝異著維恩突然而來的要求,內心頓時感到十分的不安。

「妳答應我絕對不會對爸爸說,我才能告訴妳。」

「好,大媽媽答應你,絕對不會對爸爸說。」

「大媽媽,我和媽媽要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你說什麼?」翠萍大吃一驚地,音調有些提高和顫抖地問。

「噓,大媽媽小聲點,不要讓爸爸聽到。」維恩很鎮靜地說,似乎早就知道翠萍必然會驚訝的。

「你是說真的?手續都辦法好了?什麼時候要去?」翠萍無法控制的一連問了好幾個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78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