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臟密碼 (6)
2007/02/15 23:18:46瀏覽208|回應0|推薦0

「嘿、嘿。」阿拉堆起一臉的傻笑,嘿了兩聲,又朝著傻痴教授看了一眼,說:「傻痴教授,我……」 

難得阿拉有號外新聞,莓花破不急待地催促:「什麼我、我的,你快說嘛。」 

看傻痴教授沒有反對動作,阿拉才開口:「我記得幾年前我媽到美國去看她的一位好朋友-沈阿姨,回來告訴我們一個很特殊的故事。」 

梓兒:「喔?」 

阿鳳:「快說,別拖拖拉拉了。」 

阿拉:「故事簡單地說,高叔叔就是沈阿姨的先生,是一位孝子,可惜被兄弟姊妹加上妯娌間的挑撥是非,被父母深惡,於是帶著妻子和年幼的女兒,賣掉所有的家產移民美國,十年後,他父母了解了所有的事,為了子女彼此陷害,和對高叔叔的愧疚,先後不到三年,兩人因憂鬱相繼去世,世逝後,子女沒有人願意祭拜神位,總有說不完的理由,遠在天邊的高叔叔和沈阿姨自行設置神主牌,天天燒香祭拜,沒想到不到三年,高叔叔和沈阿姨的努力得到很大的收穫,如今光是不動產就超過美金一千萬,事業日益增大呢。沈阿姨說她每天燒香拜祖先時,心情總是覺得很舒坦愉快,感覺清香的煙霧在傳送她的祝福給高叔叔的祖先、公公和婆婆,她個人認為或許簡樸的幾根香能給他們力量,即使是已轉世再投胎,也會讓他們活得更好。」 

梓兒:「咦,我記得你曾說過這位沈阿姨,她不是去年有回台灣嗎?她好像是基督徒,不是嗎?」 

莓花:「基督徒不是不燒香拜神祭祖的嗎?」 

阿拉:「這我就不清楚了。沈阿姨是基督徒,高叔叔卻不是。」 

梓兒:「管他是不是基督徒?沒有祖先會有我們嗎?我不認為祭祖與宗教有任何牽連。」 

阿鳳:「沒錯,我贊成要拜祖先,只要是人就不能忘記祖先。」 

阿理:「阿拉,你只說到高叔叔沈阿姨賺大錢,他的兄弟姊妹總應該不會得到報應吧。」 

阿拉:「怎會沒有報應,他們不但做股票栽了個大跟頭,負債累累,子女個個亂七八糟不成氣,真中了老話一句『吃老看輸贏』。」 

阿意:「說真話,這世上不解的事情有太多。愛因思坦曾說過一句話:『這世上只有兩件事是無邊無際,就是宇宙和人類的愚蠢,但對於前者我還是不確定。』。」 

阿理:「愛因思坦的這句話說得真妙,想想挺有道理的,現在的社會、人心真的很亂,有的人為了名,有的人為了利,自欺欺人的行為越來越嚴重,弄到最後,我們就好像生活在人人自危的窮樓危宇的胡筒巷裡。」 

莓花:「唉呦,不要把事說得這麼可怕好不好,善良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的啦。」 

阿意:「我想,心確實是很重要的。」 

梓兒:「敬拜祖先好像真的很好呢,經阿拉這麼一說,我也想起我媽說過她一天不拜神和祖先,心情就會難過呢,所有她和我爸出遠門時,一定會打電話回來,第一句就是問有沒有燒香呢。」 

阿鳳喃喃自語地說:「會不會燒香時,真的可以和祖先借由一根香相互傳送心的訊息?這是不是一股相互支持的力量。」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7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