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與悟
2016/10/15 23:18:55瀏覽1225|回應0|推薦16

隨手拿起小抄本,閱讀平時寫下的一些共鳴的句子。

看到一段: "動物若不是在獵人的追逐中磨練,才能得知不在困中豈能脫困。未曾有迷,豈能有悟。只有親身體會,才能明理悟道。"

想到老子道德經有這麼一句話: "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做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想想,若不是挫折發生,我們怎知甚麼叫困難,甚麼叫作面對,也才能知道要如何去解決。所以遇到困境,卻莫棄餒。正如這一句話 "難易相成"

想想,或許有很多時候,我們已在不知覺中生活在迷幻的世界裡,唯有經歷一些挫折和困惑,才能醒過來。

活的時候,拼命的想要擁有。最後,還是帶不走,豈不是""?

或許這就是""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7788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