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與非的蓋論
2021/02/01 09:02:13瀏覽605|回應0|推薦28

佛曰:「是佛非佛,是法非法。」

長久以來,沒事時就會想起這句話,為什麼又是「是」又是「非」,又是「非」又是「是」,這「是」與「非」有甚麼關係。

昨夜突然醒來,這一覺睡得很沉,以為睡了很久,天將亮,一看時鐘,才兩點,屋外的燈光微微投射在天花板上,使得屋內不是很昏暗,能清楚看到桌椅的陳列,連牆上時鐘的數字也能清楚看到。唯恐驚擾到其他的家人,閉上眼睛,這時「是」與「非」的問題,再度浮現在腦海裡。

黑夜的沉靜,讓人的思緒更加活躍,一直到7點半,老爸兩隻寶貝大狼犬起床的時間。經過數個小時的靜思,這時候也已差不多想明白了「是」與「非」的關係和道理。

接下來是如何把這些想法輕鬆的留下呢?想了好久。

對了,何不稱之為「是與非的蓋論」?

有許多好似天馬行空的想法,朋友們看了心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疑問,十分歡迎大家回應,但所有的回覆將在日後的蓋文中一一得到答案,敬請見諒。

會有多少篇的蓋文呢? 預計少則數篇,多則百篇吧。有空就寫寫,反正已存在腦海裡了,應該是跑不掉吧。

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318tg1389&aid=15586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