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猖狂的向臺獨思想攻擊
2017/10/10 16:26:02瀏覽1567|回應0|推薦3

??對我來說如果能夠拋開個人利害關係的話,臺獨或統一我支持哪一方的意識型態??

???哪一方的道理比較符合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就支持哪一方,或說大話理想更高一點哪一方能使人向善,符合淑世的理想我就支持哪一方,臺獨理論的基礎看起來是以西方思想為基礎或許可以講的很有理性合理的一面,但缺乏『人情』也不符合臺灣(中華)講孝道、祭祖崇拜自己祖先,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有點多情且長情傳統文化,我們這樣的傳統文化是不太可能發展出分離主義的臺獨思想,分離主義在西方是主流其形成因素有個人主義,喜歡做分門別類的科學唯物主義,斷代史觀……簡單講西方就是愛講「分立」分離獨立。而中華(臺灣)的傳統卻剛好跟西方這些觀點走完全相反的方向~~~很明顯的我是支持走『和合化解』「和化」符合我們的傳統的想法這樣也才接地氣???ㄟ……哈哈哈我這樣的理論才是本土啊,李登輝臺獨人士講的東西都是以西方的思想為基礎,他們才是外來的。大部份的臺灣人有清楚的認知到這一些自己的文化底蘊嗎?我想沒有。……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如果我是會耍點壞心眼的政客我是不是可以說李登輝臺獨人士這些人才是外來的,更進一步貼標簽化的說他們是背棄自己祖先傳統他們才是真正的臺奸,漢奸呢?………所以他們才要那麼急著改課綱、刪古文讓年輕人不知道中華古人的情操而心生景仰,想把臺灣人腦袋內的中華元素改成阿兜仔的腦袋。ㄟ……時間久了臺灣人的腦袋就洗成阿兜仔就能順理成章沒有罪惡感的走分離主義。洋人走分離主義比較沒有道德上的問題,拜祖先、重孝道的華人就有,這是文化上的不同。

合而有情較屬於『人』道,中華。

分而無情屬於   『物』道,西方。

人,生而無情枉為人。

做人當然要做個有情的人啊!分離主義是會讓人越來越無情嗎??至少是不會教人有情有義。聽人家講歐洲人,北歐吧他們很先進很文明,但對人都很冷漠。古代智慧善良的統治者最重視最在乎意識形態背後對民心、人心的影響,而不是物質建設,破壞社會善良風俗是大罪。

中華文化中國人的花樣比洋人阿兜仔多的多,當中國人比當洋人有趣多了。年輕人能夠體會理解嗎?

00:2:35,臺獨的前世今生,最初級的臺獨論述是以本省人、外省人做區別。進階臺獨1.0: 認同臺灣。鄉土→本土→臺獨。再進階臺獨2.0:民主人權。

00:20:35,不以『人』的文化歷史為核心,卻以土地認同為核心~~可笑的同心圓史觀。

00:52:10,臺獨如何捏造歷史。

01:22:15,政治操作手法。

02:00:00,九二共識下,中華民國的一中各表與一中同表的差別與實情。

02:23:27,臺灣意識與臺獨意識,近代中華民族的國家意識的形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6be465&aid=10875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