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者的獨白
2009/06/01 23:24:37瀏覽543|回應2|推薦12

當我40歲時,想到子曰:四十不惑。自己只是一名為生活操勞的婦人,晚上忙到半夜才上床。少年時的夢想無一實現,想著也許二、三十年過後,也將隨草木同朽,人生豈不白白走了這一遭?

於是努力思索自己最嚮往的心願,其中〝美術〞是我學生時代的最愛,於是就家居附近的社教管有教授油畫班,但是任課的老師遲到早退,再不就是走走晃晃,吝於指導。學生自己選題材,各畫各的,反正老師也不看,畫了一期三個月就結束了。

後來同學介紹到市立美術館習水彩,先是有畫家楊恩生老師及劉奇偉老師,兩位大師都是知名的畫家,卻教學仔細嚴謹,楊老師現場示範精描水彩畫法的特技。其中劉老師還帶學生郊外寫生,他當時都已經七十多歲,張嘴一口無牙,卻常笑口常開,他常開畫展義賣捐款給慈善機構,他愛深入落後民族區域研究民俗文化,如到非洲冒險、寫生,他的人生觀是積極進取、樂天知命。雖然短短一年,他們的精神卻影響了我一生。

42歲時舉家遷往紐西蘭定居,一下子離開繁囂的大都市台北,到了人口不到四十萬的基督城,感覺似洗盡鉛華的村姑,純樸、清新、寧靜。開始靜心閱讀、習字、和繪畫,更因為時常接觸大自然,逐漸像蠶吐絲一般,把過去生活的故事慢慢整理寫出來。

五十歲是我的生命轉捩點,1997年八月返台,參加中國文藝寫作協會舉辦小說創作研習班,遇到了作家無名氏(卜乃夫先生)老師,由於他的熱心鼓勵,更使我積極投入寫作中,雖然海外生活也有另一番為生活搏鬥的艱辛,總算孩子也都成人,令我鬆了一口氣,專心修習自己的創作。

最後原諒我的資質有限,和文筆不夠流暢,希望您們在閱覽之餘,提供我一些建議。

祝君健康愉快

俗子    

ps,2  000年因應子女轉學遷到墨爾本定居,也許老了將遷回台灣﹏葉落歸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003029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0/01/18 15:14
係出名門,難怪文章如此吸引著..........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10/01/11 05:47
自已的故鄉
月比較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