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的吉他
2011/04/27 12:49:16瀏覽628|回應1|推薦44





曲:醉太平 

昏燈納來,輕意隨懷,翩翩坐伊半雲涯,笑塵紅事開。癲也賣,形也駭,情無怠;身迴身,言覆言,春秋寨;掛個呆,落個閒,悠哉快哉。






《參考曲目》醉太平  作者:宋.無名氏

堂堂大人,奸佞專權,開河變鈔禍根源,惹紅巾萬千。官法濫,刑法重,黎民怨。人吃人,鈔買鈔,何曾見。賊做官,官做賊,哀哉可憐。






有時發覺,不知道自己在寫些甚麼;猛回頭,那一篇篇竟也好似在無意義中打轉。自知沒有些兒個文學底子,也寫不出甚麼好文章!

原是網上看文,末了,竟是四方逛,八方寫,匆然遊走間。而恣意留下的隻字片語也不知是否恰當!

偶而唱個詩、填個詞,也只是自娛罷了。或許也在他日給自己留下一份回憶,也或許只在激盪著這逐漸腐朽的健忘罷了!

印象中的詩優雅得像是堂上正襟危坐的大老爺,兩撇鬍子必得刷得光亮,然後吟來: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而我這小家子氣的只能躍上黑夜偷偷哼一曲:一隻蛤蟆一張嘴,兩個眼兒四條腿。哈,盡是個打遊郎!

咱家的詞便道是才子佳人,偏偏我望他在天上飛,逐之不得!

這曲兒倒像個路上挑擔的,偶得清閒便蹲坐牆角,把天南地北花唱成腰中高低的弦音,是東家阿公西家阿嬤,是騎驢踏馬的酒葫蘆。這調兒似乎適合我,只是,還是唱不來!

沒有好文采,沒有好內容,這是我文字最大的空洞!

既然寫不來,那便隨意了!把生活簡單化成文字,把思考極數成天空,灑一些漣漪在心中,候著偶然裏自我的垂釣與清醒。一份悠哉啊,一份靜謐的化石在風中滾動著,而生命嘗試著掏洗著自我而透縷,不也快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11&aid=5136772

 回應文章

閑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末日
2011/04/27 12:55

511末日預言?嗯,沒多久了!

適才與牧師聊天。哇,推背圖裡的大鬍子都還沒出場,怎就要末日了呢?
牧師說:放心,放心,我們已經祈禱很久了,認罪很久了,沒事!沒事!

哈。

今日依舊是今日,即使明日不在。
我依然深耙了歲月,這一時一刻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