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的鏽衣
2011/04/05 13:20:20瀏覽538|回應2|推薦42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相信,隨著歲月的風化我們開始退化,也常常忘了一些事。遺忘,有時是好事,有時卻也多少造成一些困擾。
 
 
 
有一次看同學從背包裡掏出一把現金問:個把個月前我向您借了多少錢?看著我懷疑的想不起來,而同學一再催問只好老老實實地回答:忘了!然後可想而知,兩個老同學愣在當處再如何也想不起了。最後同學似乎有些眉目了:好像是六萬。對了,是六萬!而同學懷疑著看著我。

管他幾萬,就算是六萬又有甚麼不可以!
 
一筆糊塗帳!
 
 
 
人貴自知啊,也該到外面買一瓶有加DHA的腦磷脂補補腦。老闆說一瓶是一個月的分量,現在想想,半年多了它還躺在櫃子上呼呼大睡呢。可惡,竟然忘了服用!
 
有時我們甚至會忘了怎麼記起,忘了怎麼聰明!
 
 
 
而最荒唐的莫過於好友餐聚那次了。
 
該醉的也醉了,該打鼾的也該把聲音打包了,解散!回家!
突然想起:手機不見了!
趕快問一問朋友們,請您們打打我的手機(想當然耳,聲響處便也是手機所在處)
最離譜的是,八九個朋友竟然在此時一致忘了我的手機號碼。
好吧,請朋友們打電話問內人我的手機號碼。
電話那頭太太低嗚了好些兒:奇怪,我怎麼想怎麼也想不起來呢......
怎麼可以這樣被打敗呢。告訴太太:我撥手機過去,待會兒您照這個號碼撥過來就是了!
 
一會兒,太太終於撥通我的手機。手機,當然在我手上!
 
朋友,您和內人一樣,和我一樣,退化了嗎?請服用閑散牌增智糊塗丸!

 
 
 
幾個月前,突然想起:把應該做的事筆記起來!就拿自拍相片做草稿,把日期訂牢在上面,結繩幾個小字在旁耀武揚威!
 
貼上四月份的自製桌面分享。
 
哈,差一些把私人的記事忘了糊去,還好想起。那些惱人的截止日、打呼的會議日.....




只是........

http://www.bparts.jp/clock/clock06.php

這個怎麼弄啊,不是想不起來,是不會操作!

閱讀與學習

http://blog.udn.com/liucl/5046272

看完劉校長的如夢令,也學習試著塗寫一番


  如夢令

  來似輕花涵送,去復霧淞吟弄。
  回首在今朝,剩看物飄人動。
  如夢!如夢!殘月抱懷香擁。


粗俗人寫粗俗文。哈!

記得白居易有詞:「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而我認為那是在寫夢,夢如花那麼美,夢如霧那麼朦朧。

所以鄙人自私的將來處如夢填成輕花涵送:我詢問著來處,如夢,又似輕輕的花飄送過靜靜的水波面,而美麗與朦朧相對鏡。
所以鄙人自私的將去處如夢填成霧淞吟送:我詢問著去處,如夢,卻又欲在生命的霧幻裡吟唱而結實著,只如霧淞之於大地,凝成具體而在的終也是幻中成影。

而回首處便更今朝,而今朝更疼入了每一個回首,每一個今日在回望裡,每一個回望是每一個今日啊!這啊,既然今日會在昨日裡,又何必太記憶,而我在每一個今日而回首裡,只剩下心中每一個事物在幻覺中飄移而不可捉磨,而人兒在匆匆裡移動著模糊,這是當然的。一切如花幻,如淞霧,如夢的。如夢啊!如夢唷!而我只將餘剩的一點月光擁入懷中,輕輕照見心中淡淡而香便可。

哈。健忘就健忘,理由很多:
昨日如夢不須太清楚的記憶!而今日更復昨日,又未嘗不是一場夢!誰須要記得啊!看那匆匆走動的是甚麼?是一場夢啊,所以我不須記得!





輕鬆來一笑,世界開懷了;大地有春風,相君聽不擾。

.

.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111&aid=5053646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1/04/16 23:37
多忘事。
閑散(8111) 於 2011-04-17 11:02 回覆:

王子與庶民同醉!

 我的記憶是小草,風中的雜草

 努力挺起身子,並彎腰

 垂釣著生命如露珠,訴說模糊....

問安Luye兄.平安愉快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11/04/16 15:30

歲月匆匆

這人生

閑散(8111) 於 2011-04-16 22:47 回覆:

我想,生命的過程....每一階段皆有每一階段的成長與退化,茁壯與衰老。

當小小的腦袋裝不下這幾許春夏秋冬,遺忘,未曾不是一片清白!這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我們刪去的往往不是應該被封箱的。哈,何妨!

何妨!

問安春衫兄,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