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菲律賓TOEFL托福口試遊學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讓外語能力飛躍提升
2024/09/22 06:04:29瀏覽15|回應0|推薦0

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板橋菲律賓銀髮族遊學推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基隆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臺南菲律賓TOEIC多益考試遊學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中壢菲律賓TOEFL托福專業語言學校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臺中菲律賓遊學多益高分班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彰化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為大自然多一抹綠色 文/張燕紅 3月12日是植樹節,也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將孫中山先生與世長辭之日定為植樹節,不僅能緬懷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也希望將他的遺愿實現得更好。 陽春三月,春風漸暖,正是草長鶯飛、花草繁茂的季節,常常將自己帶回兒時那個熱火朝天的植樹造林的場面。 每到植樹節這天,老師就會發出號召:植樹造林可以美化家園,也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保護農田、調節氣候,是利于當代、造福子孫的大事情。我們排著長長的隊伍,背著鐵鍬和水桶來到了山上。你挖溝來,我扶苗;你填土來我澆水,個個干得熱火朝天。 參加工作后,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植樹造林的活動,但是愛花草的我總會去花卉市場為自家陽臺上添置幾盆花草。看著蘭花嫩綠的葉子、看看郁金香新結的花骨朵兒,春的氣息就會撲面而來了。 在微信里看到森林公園的“愛心樹”認養活動,銀杏、桂花、丁香等許多書上見到卻從未一睹芳容的珍貴品種還是讓我的心為之一動。特別是在“愛心樹”認養與種植活動中,公園還會選派專業技術人員指導。有什么比種下一棵屬于自己的樹,和它一起成長更有意義呢? 讓我們去森林公園尋找一分兒時的純真,為大自然多一抹綠色吧! 大自然 文/吳欣恬 大自然就像一位畫家,把大地萬物涂上了五彩繽紛的顏料。看,它把綠色畫在了春姐姐的身上。小草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柳樹甩著綠色的長辮子。 看,它又把紅色畫在了夏哥哥的身上。夏天的太陽火辣辣的,像一個大火球,都快把人熱暈啦! 瞧,它又把金黃色畫在了秋姑娘的身上。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人們忙著收割金黃的稻谷;山川也是金黃一片,小松鼠忙著摘樹上金黃的松果,留著過冬。 最后,它把白色畫在了冬婆婆的身上。白白的雪花飄到了樹上、地上、房頂上,像一塊塊巨型雪糕。河里結著一層厚厚的冰,就像一個滑冰場。 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自然災難預測機 文/程相涵 最近我們學了《地震中的撐起》一課,課文主要講了土耳其的一位母親在地震中用自己的雙臂為女兒撐起了一片空間,苦撐了兩天后她的女兒還是離開了人世的故事。一幅幅催人淚下的畫面,一次次生死離別的痛苦在我的腦海里閃過,我想,能不能發明一種預測自然災難的機器呢? 我的思緒飛向了2025年,那時的我,已是一名舉世聞名的發明家,發明了許多機器,我最得意的發明就是神奇的“自然災難預測機”。 它是一大一小兩個盒子,里面有兩個微型機器人在工作,監測功能非常強大。表面有六個警示燈,分別是地震預警燈、海嘯預警燈、火山噴發預警燈、暴風預警燈、酸雨預警燈、隕石撞擊預警燈。這些燈平時是綠色的,如果有哪個地方將要發生災難,燈就會提前十天變紅,并發出“嘟嘟”的聲音。管理人員按一下那發紅的燈,就會看到一個3D大屏幕,屏幕上是一幅世界地圖,哪里將要發生災難,那里就會變紅,災難中心地帶就會變成紫色,工作人員可立即通知人們盡快撤離,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物損失。 有了我的“自然災難預測機”,人類在面對自然災難時就會做到科學應對,減少傷害。愿我們的社會,永遠充滿和平,安定和幸福。 擁抱自然 文/班吳揚 擁抱自然,去沐浴春天的綿柔細雨;去觀賞夏天的枝繁葉茂;去品嘗秋天的累累碩果;去觀賞冬天的皚皚白雪。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綿綿春雨,像青蠶吐絲,像閃閃珠簾,在空中蕩漾。 夏,是綠的主宰。在鄉下,小路邊,高山上,溪水旁,綠草茵茵,綠水清清,世界仿佛一個巨大的綠水晶。 秋天,又大又紅的蘋果散發出誘人的芳香;黃澄澄的鴨梨給果園撒下一片金黃;還有那紅得發亮的柿子,像燈籠掛在樹梢。人們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冬天,大地換上了銀裝。屋頂上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一切都那樣溫馨、祥和。孩子們盼望著新年的到來。 讓我們張開雙臂,去擁抱美麗自然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批批團隊的挪動才有效率 也是科學依據的重新組合配備 調動就是團隊的調動 而不是個別的換來換去 另一方面團隊精神 如果調動了正手 那就團體全都挪移 取代的新手應該組建 個人的團隊進行工作 不是一個人的調動 而是團體的調動或者換下 團隊精神納入體系內 這樣工作效率是卓越的 好多科學發現和出色 都是來自一個團隊 而不是一個個別人完成 一個領頭雁下從容不破的是 個人的無限發揮里 那種靈活的調遣排版 免除副手是緊迫任務 免掉這個位置可能清風了 同時設置別的位置 增強其他秘書或者辦公室的力量 副手可能是多余機智 化做了腐敗源頭 有一個前蘇丟掉乾坤 都是因為他的嘩變造就 三個人密謀偷取鼎鍋 所以盡量免掉這個位置 最好不要設計這個機智 全國不少地方發現了這個問題 有一半的腐敗都是副手造就 沒有人性的帝國戰爭 有帝國在戰爭就不斷發生 沒有正義可言,他們 眼里都是獵人與被獵物 他們沒有精神上的修煉 只有物質橫欲里的拔不出腳跟 他們全城淪陷被俘虜了 等待他們的是正義審判 世界安寧需要共同維護 世界很不安寧 有的地方酷熱火災發生 有的地方水大暴發山洪 有的地方戰亂損害人民生命財產 破壞穩定的黑惡勢力是鐵蹄 他們制造著眾多彌漫的戰爭 破壞著他鄉安寧與和平 他們一己私立侵吞著他鄉生命 帝國軍工背離人性壟斷中膨脹 有的帝國不斷制造如此危機 出售著他們軍工產品 資本大鱷鼓吹著欲望颶風 摸黑著他鄉接連發動著戰爭 酷熱的天里投籃 酷熱的天里投籃 玩了一陣鍛煉身體 庭院森森青苔爬大墻 偶爾看見院落有人來回走 兩棟連接房子兵營般 類似于從前那個大宅院 窗前有楓樹茂盛遮擋視線 年輕人來了下鄉蹲點 到鄉村派飯住家領悟糧食 鄭州雨水驚動一方 七月雨季雨水不均稱 供給一地多了另一地干旱 商都綠城大暴雨驚動了人們 站口乘客滯留回不了家 遭遇大暴雨等待救援 河堤大壩決堤分流緩和中 斷水斷電景象也出現 被捆地鐵的等來外部救援救出 綠城接受考驗 雨水大化做山洪 道路變河流 車上水上飄 視頻擺拍喊自救 公益服務及時到 把人民財產損失減少到最少 集體周密部署疏散人員 避免了生命受到傷害 暴雨洪水沒長眼睛 浸透淹沒了村莊鎮和城市 雨水中的商都 四十年未遇見的雨水 人們走出家里到山頂躲避大水 水漫過城鎮泡了一宿 百萬人受災雨水下了幾天 面對大暴雨人們幾度哽咽 卻保護家園有的失去平衡了 照顧好每個家人度過難關 鼓勵著彼此攜手躑躅前行 面對大自然猛烈沖來的洪水 采取多種具體措施應付狀況 爭取最佳恢復面貌循環回路 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必要 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多么有必要 象家人般輸送傳遞力量 地鐵也被水泡數小時 有小孩被水沖走場景 生命十來個片葉落地 直播人在視頻中哎呀喊著呢 救援人來了穩住驚訝的心 部隊帳篷也過來了 公共安定服務產品及時到位 一地有難八方支援 大眾買單讀懂就可以 這是我后來的理解 不是那個晦澀難懂的奧秘 文言文時代早已結束了 那是書面語的高傲紙上的躍然 白話文時代開啟 當然這是認識看點 網絡文學是新媒體文學 一個群體性的發表 平臺多了就是展示機遇多 網絡園藝爆炸性的增長 進入快速車道如高鐵一樣 一日行萬里讀萬卷書的模樣 個人種植地田 按照個人行程走吧 不受任何外來干擾 自我設置的節奏里跳躍 做一次次奔我的最佳答案 清凈和清風同樣是 令人愉悅的積極氛圍 聆聽自我靈魂深處的東西 站在人民群眾一邊 為真理正義說話是幸運 也是一個極大的付出 創作詩歌種植心田 肅靜舒適的環境里 把控著有限資源智能 平放肌體放飛原始蠻力 有地方雨水大了 忽然下雨下暴雨 街道彌漫了水 那么轎車都瞬間化作 一個個船只浮動起來 攝像鏡頭里流動著走遠 還有山上瀑布往下泄將來 霧氣的掩映里看到 有生靈失去平衡 被驟然下大的雨水沖走 走過平野的人 話說工作中人 一片丹心赤城 服務家私照顧自我 愛陽光愛米菜 大地一般無語狀態 遇見的面容里 >>>更多美文:自創詩

舊報紙攢多了,想處理了騰騰地方。剛好來了一個收報紙的,與以往收破爛的不同,這是一個三四十歲有些羸弱的女人,頭發高高地挽起,系著一條紅色的圍巾,手里提著一個鮮艷的花色提兜。 我告訴她,這些報紙和紙盒都不需要了。她彎下腰,開始整理。她先從提兜里拿出一根紅色塑料繩,盤一個半圈放在地上,然后從已經堆成山的舊報紙堆上取下一摞,放在繩上,把塑料繩從地上扯到報紙上,一根繩頭從之前盤好的結中穿過,一根繩頭與之匯合打成一個死結,然后堆放在一旁。再拿一根繩,取一摞報紙,重復著剛才的動作,她的動作不緩不急,規則有序,一會兒的功夫,那堆舊報紙就被她整理成了九捆,就像扎著紅繩的待售貨品,整齊地擺在一旁。還有一個半人高的大紙箱,我覺得對于她來說應該是很費力的,正想幫她一把,可是她拆開、折疊、捆扎這一系列的動作非常嫻熟,竟然沒有給我幫忙的機會。她拿出桿秤,秤鉤穩穩地勾在繩結上,開始稱量。我驚喜地發現,除了最后一捆有點少,其他每一捆都是12.5公斤,我想也許這是她能夠提起來的最大重量。 你怎么拿下去呢?我有點擔心。“我多來幾趟就行了,先挪出去,不妨礙你就好。”她一邊把捆好的報紙往屋外挪,一邊說。 將報紙挪到屋外墻邊,她回頭環顧一下,從墻角拿起掃把,開始掃落在地上的紙屑。我說:“沒事,你走吧,我來掃。”她說:“不礙事,我應該給你弄干凈。” 她一手提著一捆報紙輕輕地走了,沒有發出任何重物拖拉地面的聲響,就像她輕輕地來……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我是個閑不住的人,平時又愛動手寫幾個字,雖然不是古時候的倉頡,造出泄露天機的文字,但自己寫幾個字可以記錄下自己的所見所聞。初到深圳,自然沒有那種獨到的眼光可以有新發現,也就不想寫幾個純粹記流水賬似的日記。走出門戶,到城里看看滾滾紅塵,能不能有所收獲。大同小異似的走馬觀花,隨波逐流似的滿目春色。冬天的深圳真的很溫暖。溫和的陽光可以暖身,而心靈的溫暖還需要自己找尋。走進圖書館似乎對于我這樣的人來說真可以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沒有熟人,沒有其他親戚,不知道圖書館在何處,還是借用互聯網找尋,在鍵盤上的收索引擎里打出深圳圖書館館幾個字后,在電腦屏幕上跳出一串的深圳圖書館的名字和地址。就像走進一片叢林,不知哪棵樹長得高大,就像走進沙灘,不知哪些美麗的貝殼那片最美。如果說美麗的東西太多,也就不能學猴子掰包谷,掰一個丟一個,我只能像一個叫化子,抓住一個能吃的東西吃下再說,雖然不一定可口,但總可以充饑鎮肚子。好,就先到深圳羅湖區翠盈家園小區的圖書館里去撿食一點飯菜吧。因為這里距我住的小區最近。 翠盈家園是個建成好幾年的住宅小區,三幢三十層以上的樓房聳立在綠樹中,從墻面有些灰色的痕跡看來,它顯得既不新,也不太陳舊,穿著藍色制服的保安站在門口的臺階上,盯著進出黑色鐵門的行人。我并沒有住這里,也不知道這里是否真的有個圖書館,僵硬的身子有些不自然,躡手躡腳地走上前去,邊走邊握緊自己的拳頭,給自己壯膽,向那個一臉麻木的保安問道:這里的圖書館怎么走?我生怕他認出我是個外地人,生怕他發現我并不是這個小區的住戶,而像防小偷似地提防我,還怕他拒絕。但是我的想法純屬多此一舉,當我找到他問事,那個黑臉保安的臉像朵花似地開了,他說在三樓,還給我指示一個方向,說在那廂樓梯口上電梯,電梯到了就能找著圖書館了。 我如釋重負,感覺腳步也輕松了,按保安指示的方向走,上電梯,出電梯,到三樓,過樓道,明亮的光線照進過道里。這里是小區的一處休閑處,從開著的幾扇門可以看到,有的房間放置茶桌,有的擺放麻將機,看看門牌,根本沒有什么圖書館、閱覽室之類招牌。難道我走錯了地方?難道是保安給我說的樓層錯了。我乘電梯到四樓,沒有,再到二樓,仍沒有,我仍不死心,重返三樓,再把那些開著的房間一一看過,還是沒有。我有點絕望了,向過道的終點走去,過道盡頭,是處露天平臺,平臺邊上有幾間平房,鎖住門,不見一人,走過去一看,有間房子的門楣上方,掛著圖書館的牌子。門上貼著一張打印紙,上面有幾行字,大意是:本館每天開放,時間是下午三點至六點。找著了圖書館,我感覺今天有了新的收獲,默默地哼起小曲,邊哼邊走,回到住地。下午三點,再到圖書館,門已經開了,迫不及待地走進去,不見人影,門邊兩架報夾,夾著幾張報紙,一張小桌緊靠墻邊而放,兩把黑色辦公椅放在桌下,一對棕色皮沙發朝里放,兩排書架放著不少的書籍,可能不經常整理,放置有些亂。這是一間小屋,可能只有十來個平方,我不能隨意進入此房,我出于禮節,還得輕輕敲敲門,然后問一下,有人嗎?沒有人應答,我以為真的沒有人,又問了一句有人嗎,這時我就聽見有人回答:有人。緊接著聽到他的反問:有什么事嗎?這時,我發現,在房間的角落里,還有一個小角,就像是在這個房間里專門開辟的一間小房間似地空間,放置一臺電腦,一張凳子,一個扎著馬尾巴似的女人在電腦屏幕上打著游戲,她可能聽到我走近的腳步聲,扭過頭來看著我這個不速之客。我說,我在這兒看看書報,行嗎?她說你隨便看就是了,想看什么你自己取。話還沒有說完,她已經扭過頭,繼續打游戲。我退回幾步,到書桌邊拉出椅子,先看報紙,深圳晚報、深圳經濟報、晶報、南方都市報,只是瀏覽,不能細讀,特別好的文章我看得細一些。不到一個小時,報夾上的報紙沒有什么可看了,我轉身到書架,找書看,客觀地說,書架上沒有多少書是我希望看的,那些書大多是生活指南、美食制作、時尚雜志、文摘、健康讀物,養身防病、時事刊物,缺乏文化內涵和品味,但是其中的幾本文學雜志引起了我的閱讀欲望,《當代》、《花城》、《小說選刊》等,還是很不錯的,我就坐在書桌邊讀了下去,讀得有點晚了,摸出手機看時間,快到六點了,我有點不好意思,把雜志放進書架,對那個女同志說,對不起,我看久了,耽誤你下班了。我為什么說對不起,因為這天,就我一個人在圖書館看書,要不是我在圖書館看那么久,興許她早已下班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我按時到這家圖書館,門開著,還是沒有另外的讀者,我又讀了兩個小時的書報,我提醒我自己,早點走,免得別人心煩,我向她告辭時,隨便問她:這個圖書館就你一人管理?她只嗯了一聲,算是回答。她還是坐在電腦前打游戲。一連幾天,都是如此,其間有幾個小孩前來圖書館嘻哈打鬧,再也無人來。而她對孩子也似乎視而不見,還是打她的游戲。 深圳城到處都是溫暖,可是圖書館卻冷。當我把這種感覺隨意對女兒說后,她說我們這個小區就有圖書館,想看什么書,自己取就是。真的?真有這么方便?我第二天就到小區三樓的物業管理處,到處尋找圖書館,沒有找到。看看報夾上的報紙上有深圳特區報,我就忍不住想看看。我知道,深圳特區報,是深圳市委的機關報,曾經發過一篇震動神州大地的文章《東方風來滿眼春》,這是一篇記述1992年鄧小平南巡深圳的通訊,在中國新聞界猶如一聲春雷。作為曾經的一名新聞從業人員,當然想親自看看發表這種重頭文章的報紙是張什么樣的報紙。打開報紙一看,還是有些失望,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種好報紙,仍然是中國傳統黨報的辦法,從版面和標題以及上面的信息可以看見,黨報天下一個樣。報紙沒有看到,便打聽圖書館。物業管理人員是個女的,顯然不愛看書看報,她說,我們這里沒有圖書館,說完此話后,她仿佛感覺說的話有誤,又接著說了句話,你到一樓看看,那里有個圖書館,但沒有人值班,無人值守。無人值守,我怎么借書?不管能否借到書,還是先找到地方為上策。下電梯,直奔一樓,寬敞的一樓大廳,我幾乎天天經過,那個靠在里邊的圖書館也幾乎天天從我的眼皮下滑過,而我對它也視而不見。并不是我的視力不好,我根本就沒有想到它是圖書館。這是像個中巴車的車廂般的貨柜,當然比車廂高,透過玻璃門,看見里面放置有序的各種書籍,我多想伸手取一本,但可望不可及。這些書全都關在書柜里,又沒有值守,再細看印在書柜上的讀者須知,這才弄清楚情況。原來這是無人值守的自動讀書館,要想借書,得先辦借書證。要辦借書證,就得要身份證,交百元壓金,還要像操作自動取款機似的按提示步驟自己操作辦理。公允地說,這的確方便讀者借書,可是對于我來說,我并不打算在深圳待太長,也就不想辦借書證了。只想到圖書館借到一些雜志看看即可。盡管對于我來說不方便,對于大多數深圳人來說,這種自動借書圖書館真的方便了讀者。 一葉知秋,從圖書館的變遷可以看到深圳在許多社會服務方面是走到了全國的前面。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新竹菲律賓遊學TOEFL托福高分班桃園菲律賓多益課程基隆菲律賓成人遊學
中壢菲律賓多益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成人遊學的好處:如何加速英語學習?南投菲律賓IELTS雅思課程 》選擇專業代辦,讓您的菲律賓成人遊學事半功倍新北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專班 》選擇專業代辦,讓您的菲律賓成人遊學事半功倍
( 心情隨筆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rtate46s50944&aid=18108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