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规矩的小狗
2017/03/03 16:40:34瀏覽169|回應0|推薦7

    今天去开会,步行回来时遇到一幕很有意思。

    事情是这样的,在通往朝凤社区的路上,一只毛色杂黄的小狗突然从我身后冲在了我的前面,接着就听到一声刹车,车上的人就对跑在人行道上的小狗喊话:“小黄回去!小黄听话,回去!”。小狗站住了,车上的人显然是这个小狗的主人。从车上下来,走到小黄狗的身边抚摸着小狗的头,像给孩子做工作一样说着劝解的话。

    我继续走在人行道上,大概过了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样子,一条狗又从我的身后冲了上来,很象是刚才的那个小狗,听马路上车子中的人向狗喊话:“小黄,听话,回去!”

    显然,是刚才的那狗,那狗的主人了。

    我们在路上经常能看到有人横过马路,甚至有人就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行,难道他们不懂规矩?今天这小黄狗是不是给我们很多的人上了一课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cdc263&aid=9411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