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不明白这是怎么了?
2017/01/16 11:39:05瀏覽59|回應0|推薦2

      昨天到一家银行营业厅取点现钞,想着要过年了用一用。没想到的是人真多,排着长长的队伍,绝对不少于80人。

      等呀等,终于快到我了,可是眼前情况却让我心情极不平静。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竟然有三个人企图插队,而面对插队这种我一直认为很反感的事情,几个被人直接插入的年轻人却表现出来了让我们大家都不解的宽容。

      我在想,对不良现象的放任,反映一个人的社会责任心。这几个年轻的表现能不能说现在的年轻人的社会责任心差了呢,我看可以这么说,最少这几个年轻人的表现说明他们的社会正义感不足吧。   

      有位哲人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是归根结蒂还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朝气蓬勃,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就寄托在你们的身上。这几个年轻人身上我没有看到朝气,却看到了暮气。我们寄希望于最后的这些年轻人,如果都是这样的社会责任心的话,真让人不放心不理解,不明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cdc263&aid=8884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