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紅花雨 】
2019/11/10 11:53:47瀏覽573|回應0|推薦14
在韓國瑜造勢場合,今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很美,很感人,
Mr. google告訴我,是倒扁名曲,很難想像它與政治有關.

詞 曲: 小蟲
很多人好奇,這首曲調優美的歌,作詞作曲的小蟲是怎麼寫出來的.原來「紅花雨」是寫給小朋友的,
其實也是小蟲心裡一朵久久未開的花。小時候曾為了聽隔壁鄰居放的音樂,小蟲用杯子貼著牆,
踏入歌壇22年後,回過頭做兒童音樂,「紅花雨」是他未圓的夢.
當初范可欽跟我說,這是個柔性訴求的活動,需要一首有凝聚力的歌,喚醒對台灣、對家的愛.
相信音樂可以感化人的小蟲,因此寫了「紅花雨」這首歌。「紅花雨」原名叫「家就在這裡」是小蟲
計畫中的兒童音樂,曲他一小時就寫好,反而是詞苦思了兩、三天,最後是在蹲廁所時,看著牆上的
紅花畫作,靈感突來寫下的。朗朗上口的「紅花雨」曝光後,電子媒體追著他問,跑進小蟲的音樂
工作室,看到沙發是紅的、公司標誌是紅的,就聯想到這都是倒扁的色彩,小蟲無奈地說,
「我本來就喜歡紅的,我也訂了部紅色的車,難道要退掉?」
「紅花雨」其實是小蟲兒童音樂夢想的一朵燦爛的花。在被形同妹妹的秘書「A」走了六百多萬後,
心灰意冷的小蟲,一度想不做音樂,「這件事很傷我,我本想乾脆移民美國做小生意算了」
有天他到烏來溪邊散步,突然非常難過,莫名地就哭了起來,「我想起以前、想起我爸媽,想起小時候
隔壁鄰居很有錢,家裡會放兒童音樂,我常跑出去聽,但有天我阿嬤不准我出去,我只能拿著杯子
靠在牆聽,心裡羨慕人家有錢、又有兒童音樂聽,真的好棒」。往事讓小蟲落淚,但回來後他靈感
如泉湧,立刻寫了五、六首兒歌,愈寫愈起勁,一口氣就寫了兩張專輯。


【 紅花雨 】

詞:小蟲 曲:小蟲

紅花開 紅的心 紅的好美麗
為了你 等下去 我還在這裡
人不再 錯花季 雲濃月怎明
傷了心 不離棄 落成紅花雨
花若開 若有你 花才會美麗
盼望你 回頭看 我還在這裡
記得你 那一天 紅紅的眼睛
你的臉 你身影 笑容隨你去
在一起 流眼淚 一起看星星
能有幸 能相遇 永遠不忘記
飄著雨 迎著風 雨過盼風清
你牢記 我牢記 家就在這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8ed2d2&aid=13072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