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SE文件,匿名捐款給施芳瓏的數目是:480,405.71英鎊,顯然是一筆外國捐款,才有這些零頭
2019/11/01 19:28:14瀏覽1446|回應0|推薦14
2018年元月,一位潘尼(Santino Pani)的網友,在一個幫助英國人民提出信息自由的網站《WhatDoTheyKnow》上發布請求,他援引英國在2000年通過的《資訊自由法》(FOIA),
要求LSE公布「該校從哪些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或私人公司獲得研究經費?」,並強調這項資訊
公開,是一項基於研究公共利益的要求,並將用於新聞目的。而時任LSE檔案管理經理馬格爾
(Rachael Maguire)2018年3月1日在資訊自由法的要求下, 提供資金捐獻LSE的重要資料。
這些資料在下面的網頁可以找到:

https://www.whatdotheyknow.com/…/from_which_government_ngo_…


當你進入這個網頁,再找一個附件檔案“FOI March 2018.xls,接著打開這個Excel 檔案,
再選Q3的登錄表,你會發現LSE收受了數百筆的英國國內外捐款:

***這些捐款全部是公開透明,有明確的特定目的, 但只有一筆"編號3631"的捐款例外。
這一筆金流是匿名的,但明確載明是捐款給LSE台灣研究計劃主任施芳瓏(可參附件照片)。
施芳瓏收受的這筆捐款高達48萬英鎊,而依據該公開資料,這筆捐款的目的號稱是要資助施芳瓏
在2007年8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有關LSE台灣研究計劃的學術活動,沒有具體用途的說明.

該捐款資助期間初期附近的市場匯率(可參附件照片):
1英鎊 = 2.0524美元(7/29/2007)
1美元 = 33台幣(8/5/2007)

捐款的具體數目是:480,405.71英鎊。(在當時約幾近於100萬美元,或3,240萬台幣。)
「這顯然是一筆外國捐款,換算成英鎊,才有這些零頭。」

不過,觀察該研究計劃的活動,其實是相當沈靜的。為什麽一個社會科學的學者需要這麽多
外來且不透明的金錢從事學術活動?請問還有沒有尚未揭露的其他捐款?

P.S. 《政經關不了》 11/3 /2019 查出,
1.深喉嚨說,2007年匿名捐款來自教育部,那時候蔡是行政院副院長,蘇貞昌是行政院院長
2.八年中,施芳瓏用途只有一次,招待中國廣東訪問團來訪,其他捐款用去哪裡?
3.教育部為什麽要匿名,用途見不得人?


https://www.facebook.com/hwanclin/posts/146530346720780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253ff727-dea7-47f4-b005-fefd7769caf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8ed2d2&aid=13052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