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知名學者馬森,在蔡就讀LSE期間,正好在倫敦大學執教,【馬森:蔡英文的博士確實造假】
2019/11/13 06:38:41瀏覽2036|回應1|推薦13
🎯下面這篇是知名學者馬森(今年86歲)與朋友澤寬的通信,是日本的台僑醫師朋友轉來。
網上可查到,馬森曾在台灣及世界多所大學任教,在蔡英文總統就讀倫敦政經學院期間,他正好
在倫敦大學執教。政經學院當時隸屬於倫敦大學。馬森先生提供的這個第一手資訊,對鑑別蔡英文
總統的博士論文和學位真假具有很獨特的參考作用。

【蔡英文的博士確實造假!】

澤寬:最近看到許多台灣的新聞報導和名嘴的評論,都集中在蔡英文博士學位造假的問題上。

馬森:根據目前被人揭露的證據,蔡英文確是在造假,欺騙國人,膽量也未免太大了!
我自己在倫敦大學執教,正好是1979到1987年,也就是覆蓋了蔡英文在LSE修學的1981到84年。
我在倫敦大學也指導過博士論文,因此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程序知之甚詳。
我還從未聽說過有人可以在短短的2─3年可以獲得倫敦大學博士學位的。
同時,倫敦大學也沒有法國式的專對外籍生的大學學位(比法國自己人容易)或者公關學位。

一般情形,倫敦大學對外國大學的碩士生不允許直接攻讀博士學位,必須再讀一年碩士課程,
然後視其程度再決定是否接受攻讀博士學位。

我指導過一位來倫敦大學的港大碩士生,我也是要求她先修一年碩士課程再說。所謂碩士課程
不一定要選課,但必須讀完指導教授所開的書單及完成要求的作業,更重要的是師生間的對話和交流。
因此,沒有指導教授,沒有完整論文,而且沒有口試委員的簽證,怎會有學位和學位證書呢?
如有證書,那就太嚴重了,偽造文書嘛!

看到蔡英文所提出的控告賀德芬教授的物證,正好佐證其造假,因為其中有一張入學申請表,
上面明明填的是申請修碩士一年(正如我要求港大碩士生一樣)。
這張入學申請可能是真的,但是上面被人把申請碩士一年,用手改成Ph.D.,還改了論文的題目,
這怎麼可能?入學申請表可以這樣任意用手塗改的嗎?

最奇妙的是:「博士論文哪有與人合撰」的道理,任何大學都不會允許,LSE會例外嗎?

更莫名其妙的是:合撰論文的人蔡英文居然又敢說就是她的指導教授。那人是教授嗎?只有大學學歷
的人,能在倫敦大學指導博士論文嗎?何況蔡還聲言她獲得的不只是一個博士,而是一個半博士!
簡直是天方夜譚!
世界上有哪個大學頒發過一個半博士學位的?
這種話都敢說出口,未免也太過蔑視台灣人民的知識水平了!

=================================================================

下面是馬森(https://wwwmasen.blogspot.com/)的簡介:

馬森,著名戲劇家,小說家與國際知名學者。
1932年生於山東省齊河縣,曾於濟南、北京、淡水、宜蘭等地就讀中學。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及國研所,1961年赴法國巴黎電影高級研究學院(IDHEC) 研究電影與戲劇,
並在巴黎大學漢學院博士班肄業。
繼赴加拿大研究社會學,獲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博士學位。

先後曾執教於台灣師大、巴黎語言研究所、墨西哥學院、加拿大阿爾白塔、維多利亞大學、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倫敦大學、香港嶺南學院、國立藝術學院、國立成功大學、私立南華大學、
佛光大學、國立東華大學等校,
曾一度兼任《聯合文學》總編輯,並獲第一屆五四文學獎、文學特殊貢獻獎等。

學術論著:《馬森戲劇論集》、《中國現代戲劇的兩度西潮》、《當代戲劇》、
《東方戲劇‧西方戲劇》、《燦爛的星空─現當代小說的主潮》、
《二十世紀中國新文學史》(與友人合著)、《台灣戲劇:從現代到後現代》。

劇作:《腳色》、《美麗華酒女救風塵/我們都是金光黨》、《窗外風景》、《雞腳與鴨掌》等
小說:《夜遊》、《生活在瓶中》、《孤絕》、《海鷗》、《巴黎的故事》、《北京的故事》、
《M的旅程》、《府城的故事》等。

散文:《愛的學習》、《墨西哥憶往》、《大陸啊!我的困惑》、《追尋時光的根》、
《東亞的泥土與歐洲的天空》、《維城四紀》、《旅者的心情》等,
文化評論:《文化‧社會‧生活》、《東西看》、《中國民主政制的前途》、《繭式文化與文化突破》
《戲劇─造夢的藝術》、《文學的魅惑》等四十餘部。 現任國立東華大學駐校作家。

https://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9/201909111635291037.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8ed2d2&aid=13080752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森 教授 真誠,有一說一; 待人親切,毫無架子。
2020/01/13 11:25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2677859
懇請不吝賜教?
1450 (7f8ed2d2) 於 2020-01-13 18:34 回覆:
馬森教授 確實真誠,
大家都說謊抱大腿,只有他說實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