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大育兒策略培養獨立的孩子
2020/07/30 12:32:12瀏覽25|回應0|推薦0

五大育兒策略教你培養擁有一個獨立思考問題能力的孩子!這才是硬實力

獨立思考能力不是一兩天提煉出來的,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能力,把握以下五個策略,讓孩子有真正的硬實力,這是對孩子最好的育兒!

第一,遇到困難偷著樂

太多的保姆父母和直升機父母。 他們總是害怕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渴望替代孩子在生活中一路走下去,總是覺得孩子成長的道路一旦遇到困難,一旦沒有完美的結果,就是天塌下來,孩子的生活似乎就毀了。

事實上,迎難而上,它是培養孩子的好時機。孩子進行解決問題困難的態度和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沒有辦法陪孩子完成道路上的一切生命,那么我們可以做的,應該幼兒開始培養他們的獨立行走能力。

第二,讓等待成為我們每一個不同年齡段孩子的必修課

在我們知道之前,我們似乎陷入了一種誤解——為了兒童的安全,所以當兒童需要我們時,我們需要無條件的立即滿足。

第三,讓孩子們意識到他們是家庭的一部分

其實,讓孩子學會考慮周圍人的感受,開始與家人開始。隨著家庭成員的愛為基本,在困難和挫折面前,充分考慮到身邊最熟悉的最親近的家人的感受,它是獨立思考鍛煉孩子的能力的一部分。

第四,過程比結果重要

坐享其成無以成大業,在成長的道路社會上摸爬滾打、克服學習困難和彌補自己過失的孩子發展才能更加具有更強大的本領和適應性。揮汗如雨的過程比最終研究結果更值得我們慶賀。

這個過程永遠比結果更重要,在這個過程中,是參與的積累,是經驗。

第五,教他們自食其力

努力學習奮鬥精神勝於不勞而獲。沒有人能成為誰的救世主,沒有人能成為誰的保護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ab6a0a2&aid=14579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