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岩石的寓言
2006/08/07 23:02:38瀏覽1033|回應5|推薦79

曾經,有一塊岩石,

充滿了無以數計的原子、質子、中子和次原子微粒。

這些微粒子依照某些規範,

不停的在飛馳,從「這裡」到「那裡」。

這樣做需要「時間」。

然而它們卻飛馳得如此之快,

以致那岩石本身似乎完全不動,而只是存在

它就躺在那裡,餐風飲露,沐浴陽光,全然不動。

「我的裡面,那在動心的,是什麼?」岩石問。

「是。」遠處的聲音說。

「我?」岩石說,「怎麼可能?

我根本沒動。這是誰都看得出來的。」

「沒錯。遠看確實是如此,」那聲音說,

「從這裡看,你看起來就真像固體的、不動的。

但是當我更近一些──

當我非常近的來看實際上發生的事,

我看出一切組合為你是誰的東西都在動

它們透過時間與空間,以某種特定規範,

以不可置信的速度在動,創造了稱為『岩石』的你。

所以你真像魔術!你同時又在動,又不動。」

「那麼,」岩石問道,「哪一種是幻相呢?

岩石的一體與不動,還是它各部份的分別與運動?」

聲音回答道:「哪一種是幻相呢?

是神的一體與不動,還是神各部份的分別與運動?」

我告訴你:在這岩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

因為這就是曠古的岩石

這就是未留一塊石頭不被翻動的永恆真相。

在這小小的故事中,我已把這真理為你們解說殆盡。

這就是宇宙真相

生命(生活)是一系列微小的、極快速的運動。

這運動卻全然不影響那萬有的不動與存在(Beingness),

即萬有的如如與不動。

然而,正如那岩石中的原子,是那運動創造著你眼前的不動。

從一個距離以外來看,沒有分別。不可能有分別,

因為萬有即是萬有,此外無他

我即是不動的動者the Unmoved Mover),即不被動的推動者。

從你們用來觀看萬有的有限視角來看,

你們看到自己和一切是分離的,是有別的;

不是不可被移動的存有,而是許許多多的存有,不斷的在動中。

兩種觀察都是正確的,兩種實相都是「真」相。

生命中的一切都只是視角的問題。

你們的視角創造了你們的意念,而你們的意念創造了一切──

採取一個不同的視角,你就會對一切事物有不同的意念。

以這種方式,你們會學到控制自己的意念,

而在創造自己的經驗上,控制意念就是一切。

如果你能繼續看清這個真相,你將開始領會到神的宏觀真相。

你將會解開整個宇宙的奧秘:一切都是同一回事

如果你們在脫離肉體前記得這個真理,而不是在脫離之後,

你們整個的人生都將改變

…….

LOVE網誌*神的話語*(與神對話叢書摘錄)

藉由Neale Donald Walsch之手所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388013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梁山伯與祝英台
2006/08/15 16:00
最棒的電影啊==回答==一個難字

想了兩天==梁山伯與祝英台

妳呢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1 01:00

這世界在凡人與修行人的眼裡是不一樣,

就像昆蟲看到的世界與人類的或許有不同,

實際上『質與量』都是相同,但是感受確有差異,

所以以佛教觀點來看待世界,萬物一切唯心造,

其實很有道理.

禪宗六祖惠能大師很經典的故事

有二僧辯風幡,一說風動,一說幡動,爭論不已。

惠能便插口說︰「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是仁者心動!」。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岩石的寓言
2006/08/10 22:45
神論自己是自有永有的。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宇宙
2006/08/08 10:52

真的是太神奇了,因為....神創造了這個宇宙,

用肉眼看星星,只是一顆閃呀閃,但是....用天文望遠鏡拉近一看,竟是一千顆、一萬顆合在一起的....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神對話這部書…珍辰我
2006/08/08 05:38

可能是十年前看過…聿耒媽媽節錄的這一段…算是書中精華

謝謝妳這麼用心地…將它PO在網誌與網友們…做交流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