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arl
2006/04/01 21:22:22瀏覽486|回應2|推薦12

珍珠是甚麼呢?它是嵌入蠔內傷口中的一粒砂。 

蠔出盡全身力量療傷,要到傷口復合,治療的工作才停止;

這時在舊傷處出現的是一顆晶瑩的珍珠

因著傷口的刺激,蠔身上許多平時未發現的力量,現在出現了,

全力造成了一顆本來不會有的明珠。

珍珠是甚麼?它是癒合了的創傷!沒有創傷,沒有珍珠 

同樣,在我們一生中,不幸也可以變為祝福,

傷痛可以變成無價的奇珍。

痛心的殘廢與缺陷,都能成為自救救人的新力量。

「龐城末日」這本小說描寫公元七九年,

因地震埋入地下的意大利古城龐貝,

一個盲女倪娣雅的故事:她雙目失明,不自怨自艾,

也沒有垂頭喪氣把自已關在家裡。

她要常人一樣生活,一樣工作,自食其力。

不久,維斯維沙火山爆發,龐貝城面臨末日。

這座可憐的古城籠罩在濃煙與落塵下,

昏暗如無星的午夜,黑漆一片。

驚慌失措的居民衝來撞去,摸不到出路。

但是倪娣雅卻因本來便看不見,

這時天生的不幸反成了她的大幸,

她靠著觸覺與聽覺,不但能找到生路,

還把她最愛的一個人搭救出來。

因為學會了不用眼睛,也可以安全地來去自如,

她的殘廢成了她的資財,

成了黑暗的日子中,神給她的恩物。

每個患難都是一顆珍珠 

任何不幸、失敗與損失,

都有變成對我們有利的因素的可能,

一切「不幸的遭遇」都是磨練。

從人生的奮鬥中,常常可以得到最輝煌寶貴的收獲。

生活的歷練,可以將人生的志氣磨盡,也能讓人出類拔萃。 

沒有創傷,沒有珍珠

感恩昔日同事老謝送給Pearl這則惕勵人心的珍珠的故事

這也是聿耒媽咪英文名的由來。

~願與手足們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223925

 回應文章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愛妳~
2006/04/01 22:41

我們的童年有共同的缺憾,

人生的火花仍藉由無盡的''"點燃~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詮釋得真好
2006/04/01 21:51

真的,有創傷才有珍珠。

我也常想,若少了那段┌沒有媽媽」的童年,我的人生就沒有值得誇耀的特別之處。

我也喜歡珍珠,最近才買了一串很圓的珠串(批發市場,八百元而已)。雖然是便宜貨,但是比我以前買的歪七扭八的好太多。我睡前都拿出來把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