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就是台灣隊 陳明澤響應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2018/07/21 00:45:30瀏覽50|回應0|推薦0

我們就是台灣隊

全民響應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

台灣光榮「飛躍的羚羊」紀政,宣傳「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列車,今天開抵高雄,推動第二階段聯署。早上在高雄市議會舉辦說明會,明澤與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沈英章議員、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及前奧運國手紀政,呼籲市民朋友一起來聯署。

明澤認為,我們本來就是「台灣隊」。

大部分台灣鄉親可能不知道,在國際奧委會206個會員中,唯一不能以國旗、國歌、國名參與奧運的,就是台灣。

其實,從1960羅馬奧運會開始,到1964東京奧運會、1968墨西哥奧運會,這三屆奧運,都是以「台灣隊」名義參加;但從1984年起,受到中國打壓,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奧運。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發起,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賽事及2020東京奧運公投,就是要把被扭 曲多年的「中華台北隊」正名為「台灣隊」。

目前公投聯署正進入第二階段重要時刻,明澤呼籲鄉親踴躍響應支持,並推動聯署,讓台灣能夠以「台灣隊」名稱重回國際運動舞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cd2cd9&aid=11345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