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明澤完成登記 爭取五連霸
2018/04/17 14:51:46瀏覽250|回應0|推薦0
陳明澤完成登記 爭取五連霸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陳明澤完成民進黨市議員初選登記作業,投入連任五連霸競選之路,由於第二選區民進黨目前有現任市議員張文瑞及初登場的黃明太共三位參選人登記,但該選區民進黨僅提名兩席,呈現三雄對立局面,昨日陳明澤表示,他將不負鄉親重託,接受挑戰。

高雄市議員陳明澤畢業於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碩士,現任高雄市議會第二屆議員,曾任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市議會第一屆議員、高雄縣議會第十五、十六屆議員、民主進步黨第十五、十六屆中央評議委員、民主進步黨高雄縣黨部第十屆主任委員;以及陳定南、彭明敏競選湖內鄉後援會會長、2006年陳菊競選高雄縣後援會總幹事,著作有「誰槍擊了台灣總統?319歷史見證」等,在政壇經歷十分豐富。

陳明澤已完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登記參選作業,目前高雄市議員第二選區包含路竹、湖內、茄萣、阿蓮及田寮,有現任民進黨籍議員陳明澤及張文瑞,另有一席國民黨籍議員李長生共三席議員,下屆李長生確定推出女兒李亞築參選,他退居幕後。
由於第二選區只有三席市議員空間,但民進黨參加初選即有現任的陳明澤、張文瑞,以及新人黃明太三人,而國民黨的李長生在地方耕耘深厚,並且號稱「永遠第一名」,即選票一定要拿下該選區第一,因此民進黨在第二選區最多只有兩席空間,造成民進黨三人面臨三搶二局面。
依據目前的地緣關係,黃明太隸屬路竹大票倉區,該區選舉投票數有四萬一千多票,他又在政壇老將王和雄操刀下,競選實力來勢洶洶;陳明澤則力守湖內區及茄萣區,也有固定票源;李長生與張文瑞同屬阿蓮及田寮區票源,兩人分屬不同政黨,只能各憑本事。

陳明澤為爭取選民認同,亦提出選舉政見,包括落實捷運到路竹至湖內,及爭取捷運連接到台南;加速湖內、路竹、茄萣、阿蓮、田寮等區的基礎建設,平衡區域落差;加強高雄科學園區招商,增加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爭取高雄市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由政府補助;正視青年失業問題,捍衛世代正義。

第二選區目前已知有四人搶三席,個個強棒不容小覷,後勢如何值得觀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cd2cd9&aid=11154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