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田無側溝滋生蚊蟲農友陳情/陳明澤市議員到場關心
2018/04/17 14:41:58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路竹區長興路與國昌路119巷口一帶均為農作地區,因道路無側溝,降雨水量漫流至鄰接農田,造成農田無法使用,且孳生蚊蟲。立委邱志偉接獲當地農友陳情後,即邀集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高市府水利局及路竹區公所等單位到長興路與國昌路119巷口現場會勘,並指示水保局台南分局儘速針對排水溝渠不足之處進行改善,市議員陳明澤也到場關心。

路竹區長王耀弘指出,路竹區華正段116-1地號一帶屬農作地區,大部份農田無排水設施,造成水流靜滯、雜草叢生,對當地耕作環境形成相當大的困擾也,常接獲民眾反應,希望能盡早施作改善。

立委邱志偉邀集水保局台南分局、高市府水利局及路竹區公所等單位到現場勘查,結果發現該地區無溝渠可提供排水,道路積水漫流至農田,不僅造成農田裡累積死水、孳生蟲害,農田也無法耕作,侵害農民的權益,再者農田的生產力也會被破壞殆盡。

水保局台南分局表示可行的改善方式為新建約160公尺的排水溝,將水排入道路排水溝後進入埔溝排水,所需經費約112萬元。邱志偉在會勘中要求水保局儘速編列預算並辦理規劃設計、發包施工。

邱志偉對於農委會及所屬水保局台南分局重視基層農村建設的排水維護的工作表示肯定,邱志偉進一步指出,溝渠改善是農友們日常使用率最高的農村基礎建設,請水保局務必全力、儘速進行該路段之新設排水溝工程的預算編列,未來他更會繼續聆聽地方聲音,會努力持續向農委會爭取經費,維護農民權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5cd2cd9&aid=11154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