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首場 舞報平安
2011/01/23 22:22:09瀏覽1254|回應4|推薦161

百年首場 舞報平安

100年1月23日 星期日 天氣陰 快樂谷午場 男請女 心情閒 人氣8

  光陰如梭,時間已跨入民國百年,時序邁入大寒,早晚天氣極冷,不適合老人家外出運動。默白已有好一陣子沒跳最愛的翅仔舞,還常被家人提醒要多多外出走動走動。今天剛好是一二三自由日,又是周日﹙快樂谷行舞大日子﹚,中午時分天氣不錯沒下雨,默白有點信邪,相信人類爭取的自由權十分珍貴,今日如不出外動動,恐怕整年都不得自由,於是悠閒地朝翅仔舞聖地--快樂谷行舞去。

  準一點前進入舞場,莊經理意外默白的出現,表示老位子已有人坐了,請帶位的阿彬幫我挪個好位子;默白心生感激。入座後,先把心情調適一下,便逕入舞池踩處女地板,就是這種感覺,如入雲霄的熟悉快活感覺。依例順時鐘方向在舞池上滑個夠,順便檢視一下所有空調,都是活的,心情好開心。帶伴區的每個桌上都擺了兩條白毛巾,玻璃區﹙前抽煙區﹚的半數桌上也擺上白毛巾,自由區的座位上也大都有白毛巾,看來今午又將是一個熱鬧的翅仔舞朝聖日。巡場完畢後回座,舞曲開始播放了,先是輕快的吉魯巴開舞音樂,繼之是慢舞音樂,場內氛圍就像王菲的演唱會,舞客都是很有氣質地靜悄悄聆聽舞曲,沒有打鬧喧嘩情事。這時晚來舞客也魚貫入場,一下子就滿座,溢出來的舞客只有委曲坐小板凳,但也都好像習以為常,沒有怨言,這就是快樂谷翅仔舞場朝聖日的真實寫照。接下來的第三首就開始朝聖儀式,內行人都會搶先下場,佔據有利的外圈,俾便自在行舞。

  美女是大熟咖,穿著光鮮,神采奕奕,平易近人;默白依例請了一個行規,先慢後快。慢舞時,美女問默白都跑那去了,怎都沒消息?還說很多人都在問默白的消息。默白笑回說:我認識的人不多,怎會有很多人問呢?美女當頭棒喝說:你不認識人家,不代表人家就不認識你。論語有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默白無言以對,就怕這種情況發生,看來是有些人知道了,默白只是掩耳盜鈴心態欺騙自己。美女還告訴我:某某現名花有主,你的咖又少一咖了,要加油,常來走動走動,就像你平常說的要活就要動。快舞時,默白順勢把美女拉到一位帥哥後面說:前面這位帥哥不是在追你嗎?有沒有結果?美女開心笑問:他告訴你的?默白回說:我不認識他,他沒有告訴我,我是用眼睛看的,用心裡的感覺告訴我自己。美女只是笑笑不語,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經過帶伴區時,默白故意白目說:人家都是明修棧道,你是暗渡陳倉?美女依然笑笑不語,不失氣質。

  美女是小熟咖,穿著平實,卻掩蓋不了她揮金如土的氣息;默白依情況總共請了一慢二快。慢舞時,默白先問美女說:怎會那麼訝異,不認識我了?美女坦率說:當然認識,只是沒想到你會請我。美女嗜賭,也會叫牛郎坐帶伴區,作風和默白不搭,這樣的回答默白不覺奇怪,只有老實回應美女說:我是來運動的,不是來看妹的。默白又問:今天一個人嗎?美女回說:一個人來的,不習慣。又說:叫那些年輕帥哥是用來看的。默白知道美女心態,叫牛郎跳起來年紀不怎搭調,只能看看欣賞,不是真來運動的,要運動還是要來快樂谷正常朝聖,於是默白看情況再請了二條快舞,讓她運動個夠。

  美女是熟咖,舞藝是老師級的,有些意外默白的出現;默白依情況總共請了二慢一快。第一首慢舞時,默白問美女說:近來好嗎?美女回說:就是平常啊!默白回說:平常就是安,平安就是福,要惜福!久沒共舞,默白感覺舞來比以前順多了。在默白的認知裡,女老師通常跳舞比較穩健,較沒有女人味;但時下美女比以前柔順多了,顯然已突破老師和舞人的分身境界,內心真為她高興。在默白的記憶中,美女跳舞是非常認真的,是標準的和「舞」共舞的美女,不是來和帥哥共舞的。默白再問美女:現在還是和「舞」共舞嗎?美女笑說:是這樣說,但和帥哥跳感覺比較好些。默白心中暗笑:太誠實了!第二首慢舞時,美女先擺好舞姿,就是臉正面貼臉跳,不理會默白的抗議,也因為正面貼臉跳,默白無法開口說話聊天,行舞也就較浪漫。舞畢下舞池時,美女解釋說:我認為蹌姿就應該是這樣跳…。默白默然受教。

  美女是熟咖,是個十足小美人,舞姿是小鳥依人的A蹌型;默白很喜歡和她共舞。美女因業務關係,禮貌性來和默白打招呼,默白順勢邀了一條慢舞。美女開玩笑說:那麼久沒跳舞,你都不覺得耳朵會癢?不管是真是假,默白聽了都感覺很窩心。默白常關心朋友於無形,久沒見,多少都會掛意,主張舞友平常要勤走舞場,現個人影報平安。眼前美女的問候,默白就感覺有這種淡淡關懷味道,當然開心。默白告訴美女說:剛還有美女問我怎還沒和你跳,我解釋說是我喜歡和你跳,不是你喜歡和我跳…。美女回說:我可不是每個人都跳的…。就這樣閒話家常,很快就把舞跳完了。

  在行舞中,默白得知一些想知道的情況,如:華爾滋舞場很少人跳翅仔舞了,周四夜的盛況已成過去式;新世界舞場依然人氣沸騰,周三、五要比周二、四更熱鬧;台中大中華舞場設施沒改善,票價依然冠全台;某舞蹈教室易主了,人氣依然存在。當然,這些全是舞場裡聽來的,真假就不得而知。另外,今午DJ有播時下正夯的王彩華「保庇」舞曲,默白覺得很有意義,不願輪空,特意請了個美女下場梭一下,也是首次為音樂而跳舞,是跳音樂不是跳人,一反常態。當時的感覺有些落差,沒有陳雷舞曲的翅仔味好,如能像陳雷舞曲那樣入翅就好了。

  默白今午準一點開場前進場,離場時正好五點,總共在快樂谷待了四個小時,先後與8位美女共舞,用掉半包面紙,喝了一瓶舒跑,跳多坐少,感覺精神抖擻,怡然自得,值回票價。本來不想寫行舞日記,但今天是默白民國百年的第一場舞,應予記載留念,也是向網上舞友報平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5dance&aid=4819899

 回應文章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舞王
2011/01/28 10:10
默白哥看來是個舞王歐
祝新年快樂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1-28 11:13 回覆:

美女:網安+舞安 ^-^!

1謝謝美女賞文並回覆,並捎來新年快樂的祝福;
 默白感激!

2「默白哥看來是個舞王歐
 老人家是個舞場老混混,
 混吃等死,逍遙自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3老人家去的舞場有 Billy Joel 酒吧的氛圍,
 老人家也常有美人的情境——
 「在吧中喜歡觀察其他人,
  有人來買醉,有人來放鬆一日來緊張的工作,
  有人來尋樂,有人來只是怕一個人孤獨,
  也有人來尋找愛情。
  看著台上演唱者,想著他們背後是否有個故事。

 翅仔舞場的互動比 Billy Joel 酒吧來得浪漫,
 那裡發生的故事雖然經常重覆,
 但時空、人物和情境皆不同,所以故事不斷……。
 現在老人家上舞場主要在運動,
 秉持「每天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信念,苟且偷安。

4老人家祝美女兔年吉祥,浪漫一生!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OLD TIME
2011/01/25 18:42

SORRY THAT I  DIDN'T HAVE TIME TO RESPOND YOUR PREVIOUS QUESTION==IF I STILL DANCE AFTER I  CAME TO USA, ANSWER IS NO,  BECAUSE MY HUSBAND GOT 2  LEFT FEET ( IT MEANS HE DOESN'T KNOW HOW TO DANCE)  

THE WAY HOW YOU DESCRIBED, LET ME REMEMBER THE GOOD OLD TIME,  WHEN I  WAS STILL IN TAIPEI, GRADUATED FROM SCHOOL AND WORKED IN THAT TIME, ONLY COULD GO TO DANCING HALL ON SUNDAY AFTERNOON,  STILL HAD TO WORK ON STATURDAY,  WE HAD TO BUY REASONAL PASS (LAST FOR  1 OR 3 MONTH),  YONGER GIRLS WOULD BE POPULAR.......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1-26 09:22 回覆:

遠方美女:網安+舞安!

1謝謝遠方美女賞文並回覆;默白感激!

2「抱歉,我沒有時間回覆你前面的問題。
  假如我來美國後仍繼續跳舞,答案是不可能,
  因為我先生有兩隻左腳﹙意即不會跳舞﹚。

 默白以前在舞場曾聽女性舞友談起,
 說在加拿大等華人區中有牛郎店,有的就跳翅仔舞。
 默白只是想知道那邊的翅仔舞發展情況。
 謝謝遠方美女遲來的答覆;默白收悉,謝謝!

3「你文中描述的情景,讓我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
  當我在台灣,從學校畢業並就業時,
  只能在周日中午去舞廳,周六仍需上班。
  我們都跳季票﹙期限一至三個月﹚,
  而且年輕女生較普遍﹙受歡迎﹚…。

 台灣舞場的美好時光仍繼續存在,
 只是帥哥、美女的年紀都有所增加,
 四十以下已是奇貨可居,很受歡迎;
 逾不惑、知天命之年的舞友比比皆是,已成主流。
 年輕女生大多跑夜店或其他地方去了,
 現在台灣可選擇的休閒活動方式太多了,
 翅仔舞只是小眾人群的選擇。

4祝遠方美女兔年吉祥如意,幸福滿載!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身健康
2011/01/24 18:54

看兄台寫的絲絲入扣

狀溢目前

今年的開春舞,看來是十分盡興囉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1-24 22:46 回覆:

美女:網安+舞安 ^-^ !

1謝謝美人賞文並回覆,蓬蓽生輝;默白感謝!

2首先恭喜美人升格了「等級:8」,頂天了!
 默白好生羨慕,人老卻等級低,但樂為自己。

3「健身健康
  今年的開春舞,看來是十分盡興囉!

 秉報大美人:開心極了!
 而且還有向上提升境界的空間,更是開懷。
 昨天老人家總評為「值回票價」,
 以前還有過「物超所值」的感覺。
 但四個小時有三個小時在運動,
 既可牽美女的小手來跳梭,
 又可抱美女浪漫擁舞來跳蹌,
 四周都是美女且老婆不在,
 真是天堂啊!

4美女說過:
 「我也喜歡跳舞,
  舞場的地板,跳起舞來比較舒服,防震效果佳,
  待我退休後,也要去試試這樣的地板。

 默白是個標準老混混,樂活當下,及時行舞尋樂,
 嗜愛翅仔舞成痴,幾近把它當信仰朝拜,
 其中的享受和樂趣,不足為他人道耳。

5祝美女兔年吉祥舞開來,健身長壽!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4 09:39

百年第一舞,papapapapapa

(我是說民國百年啦)


默白(725dance) 於 2011-01-24 10:06 回覆:

美女:網安 ^-^!

1謝謝美人賞文並灌水回覆;默白感謝!

2默白先前沒幫上忙,仍期願美女作品高票當選。

3老人家的行舞日記,
 讓你「推開門不小心又撞到一個外星人」!
 請多包涵!

4祝美女兔年如意,事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