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食補要分年齡
2018/03/21 16:20:22瀏覽51|回應0|推薦0

 英國伯明翰大學近日一項新研究認為,飲食可以影響情緒,不同年齡段的人需要不同的“情緒食補”。

  研究人員設立在線調查問卷,邀請全球各地的受訪者反饋自己的飲食和情緒狀況,探究飲食對神經化學和神經生物學產生的影響。分析調查所得數據顯示,不同年齡段的人需要不同的飲食來保持良好的情緒。18~29歲人士需要提高神經傳遞介質前體供應量,提高大腦中神經傳遞介質前體的密度,而多吃肉類能有效促進這一進程;30歲以上人士則需要增加抗氧化物攝入,比如多吃水果,同時還要避免不當刺激交感神經系統,比如少喝咖啡,少吃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吃好早飯。

  研究人員解釋稱,年輕人的情緒似乎更容易受到大腦中化學物積累的影響。吃肉加運動有助於大腦積累血清素和多巴胺,這兩種化學物有利於改善情緒。年輕人如果每週吃肉少於三次、運動不足三次,情緒低落和心理壓抑的可能性就會顯著增加。與此不同的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自由基的形成增多,導致大腦紊亂,影響身體調節壓力的能力,加大出現情緒問題的概率,身體對抗氧化物的需求大幅增加。

  下一步,科學家們將研究飲食對情緒的影響在男女之間的不同表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1404d3f&aid=11124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