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枕
2017/02/25 06:15:45瀏覽398|回應0|推薦37

「枕」

  右手腕枕在冰冷的鐵軌上,阿明的心情無比複雜。

  天生少了左手,自小就是被訕笑、欺侮的對象,而他只能默默承受。

  十七歲離了家,到處行乞,餓幾頓,飽一頓的日子,整個世界對他而言幾乎只有灰黯。之後遇上小莉,她少了一條腿,兩個同病相憐的人,更注定了灰黯的命運。

  「妳今天討多少?」阿明乾澀的口吻,充滿著絕望。

  「才二十七塊!」小莉一雙髒污的手顫抖著,反覆數著地上一個個銅板。

  「啊你咧?」她仰著頭望著阿明。

  「我只討到六塊錢。」阿明的聲音微弱到幾乎聽不見。

  「沒關係,我們加起來可以合吃一碗陽春麵啊!火車站後面巷子那家麵店的老闆,每次都會給我們加麵,走啦!」

  阿明背著小莉,蹣跚地朝火車站踅去。他心理嘀咕著:「少一隻手,別人根本不會同情我,現在老是在拖累小莉實在……

  「阿明!你怎麼都不說話,你在想啥?」耳後傳來小莉的聲音。

  「沒啦!對了!吃完麵我先背妳回去,我還有點事要辦。」阿明的眼前一片模糊,跨越鐵道時,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308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