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萬分之一的想念
2017/04/27 06:23:39瀏覽609|回應0|推薦40

萬分之一的想念

過盡千帆,妳是漫漫長江,千帆萬槳中我所念想的一葉扁舟。

弱水三千,妳是浩浩黃河,千迴萬折間我所汲取的一瓢清飲。

俗冗萬端,妳是滾滾紅塵,千思萬慮裡我所惦記的一樁心事。

浮世萬化,妳是芸芸眾生,千斟萬酌下我所傾心的一處歸向。

 

妳說:我對妳只有萬分之一的想念!

我說:佛家的恆河沙數,如果萬中取一,

浩瀚的宇宙星空,如果萬中取一,未嘗不可以言其多。

妳說:在情愛的國度裡是絕對的零合遊戲,

只有萬分之萬的絕對精純,才能贏得芳心。

即如九九九九的純金,仍會徒留一絲遺憾。

我說:那麼除了念妳,想妳,愛妳之外,是否連呼吸與心跳都不被允許?

妳說:把心交給我,你言何物,想何事,去何處,都可以隨心所欲,自在逍遙。

 

我終於懂了,妳也終於笑了!萬分之一,不是萬中取一,

妳只是希望我們之間只有一萬沒有萬一。

任憑它風雨飄搖;任憑它艱辛困難,

如果兩人是同心之圓,哪怕是延展萬倍,此心同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150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