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鐲
2017/04/26 06:23:39瀏覽635|回應0|推薦40

為妳套上一只青玉鐲,

那一環碧綠,游動於白皙滑膩的臂腕間,這是最令我心醉的視覺。

我旋動著冰涼的晶瑩剔透,也貪婪地擁有妳冰雪無瑕的膚觸。

每一次的輕撫,就在心湖裡漾出一圈圈的漣漪,

我想要牽著妳的纖纖玉手,和妳步向地老天荒的國度。

終究,妳把玉鐲留下。

我只能鎮日對著它憑弔過往的情愫。

沒有怨尤;沒有對錯,只有無法跨越的理由。

 

為尋這只鐲,我走遍每一個賣玉的市集與聚落,

千萬鐲如人萬千,

我要尋找的是一眼傾心的當下即是,

宛如在茫茫人海中第一眼見到妳的感覺。

 

戴上時,妳串落的淚珠滴在鐲上,匯在我掌心,由溫熱到冰涼。

留下時,妳附上一紙素箋,

紙短情長,娟秀的字跡間有隱隱的淚漬。

沒有揮別的離別,造就沒有掛念的思念。

純粹的思念才有深沉的境界。我會將這鐲收藏在抽屜的底層,

就像我會將對妳的思念放到心靈最深入的角落,

我不刻意去遺忘;也不刻意去翻攪,

我只想以自然的方式對待,一如過去我自然期待妳的到來。

永恆--不是朝朝暮暮或念茲在茲,

它應該是四時替轉,日出月落的從容自然。

人生的悲歡離合如此;愛情也當如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144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