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下!!
2023/05/24 02:42:47瀏覽22|回應0|推薦1
星期五騎機車帶小猴子出門,出門前阿公阻止小猴子出去,說是外面天空很多烏雲,會下雨...

可是小猴子不肯,他知道跟我出去都會有好玩的,所以一個禮拜只帶他出去一兩次的機會,他說什麼都不肯錯過...

於是小猴子還是跟我出門了,出了門才發現天上的烏雲真的很多很厚一大片,明明是下午卻看起來像太陽快下山...
但是出了門還沒玩到怎麼行呢?
所以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往台南市區出發了...
三十分鐘後,天空開始飄下雨絲,小猴子被雨滴到後,叫了一聲~~下雨了!二姑姑怎麼辦?

他大概怕我不去了,會折返家吧...
我只好告訴他~~你跟老天說,我要出去玩,不要下雨!!
結果小猴子聽了以後,竟然立刻大叫~~不要下!!

當時我們正在等紅燈,小猴子一叫,旁邊的人紛紛回頭看,害我很尷尬...
我趕緊低聲跟小猴子說~~你叫那麼大聲做什麼?小聲講就好了啊...

小猴子回答~~因為天很高,不大聲它聽不到啊!!

ㄜ...又不能說他錯...

只是說也奇怪,小猴子這一叫,天空的烏雲雖然沒有散去,卻也沒再落下雨絲,直到玩夠了回家,天空一直都沒下雨哦...


(原文寫於2008年8月16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8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