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叫妳不用智慧型手機
2023/07/26 00:37:37瀏覽48|回應0|推薦3
之前說過,我弟弟也就是小猴子的老爸,在小猴子生日及國小畢業時送了一支智慧型手機給小猴子,讓他得以在寶可夢GO這個遊戲在台灣開放後,就立刻下載玩得不亦樂乎...
那段時間我會幫他在網上找一些資料,讓他可以知道更多寶可夢的相關訊息,以便玩得更加順手...
當小猴子對那台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方式愈來愈熟悉之後,漸漸的他就會自己用那台手機上網查詢相關資料,不再那麼需要我這個"軍師"了...
也許是為了找話題跟他聊,也許是為了刷存在感(讓他的目光不要老是盯在手機上,能多"關心"我一些),我還是三不五時會找他問一些有的沒的有關寶可夢的事情...
九月的某天他可能被我問煩了吧,就脫口而出一句~~幹嘛一直問我?妳不會自己下載來玩喔?
我回說~~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啊...舊手機又不能下載...
結果小猴子說~~妳活該啊,誰叫妳不用智慧型手機?

坦白說那一刻我很受傷,回他說~~我又不是你,那麼幸福,有爸爸送智慧型手機給你,我爸爸已經死了,我要智慧型手機得自己存錢買,不然就得等合約到期才能換新手機,好嗎?
講完,不知為什麼我的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看到我的眼淚,小猴子慌了,直說~~好啦,好啦,我的手機借妳玩啦...
我擦了擦眼淚,很有骨氣地說~~不用了啦!!我11月合約就到期了,我再等不到兩個月就可以換智慧型手機去下載來玩了,我現在不想玩你的手機了!!
然後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眼淚流得淅瀝嘩啦的...

那天距離我爸過世剛好快一年,去年他走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掉過眼淚,可能是覺得對病了很久的老爸來說,離開這世界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吧...
但那天,小猴子的無心之言才讓我發現,老爸的離開在我心中是有留下傷痛的...

真的以後想要什麼都只能靠自己張羅努力了,沒有老爸在身邊的小孩或已經老成像我這樣的大人,都得這樣哪...

(原文寫於2016年11月9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21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