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導管記事
2012/09/12 15:09:00瀏覽1410|回應0|推薦0

來講一下做心導管的故事好了,雖然我不是數年前的今天開的刀,開刀的故事明天講好了。

96年11月結婚之後,我跟老公去度月,過了一小段快樂的日子。因為是大半年前就約好開刀時間,97年1月18日,農曆過年前,我住進了林口長庚醫院,準備開刀。 感謝好友韓醫師、趙醫師的安排,他們幫我找了朱醫師幫我開刀,朱醫師說可以幫我開小小的,穿的稍微低胸的衣服還可以(台大醫院說要幫我開傳統的大刀,從鎖骨一刀切下來,把肋骨弄開這樣......@@,所以我不考慮。)

術前為了確認心臟狀況,我再一次做了心導管。比起在台大做的那一次,真的有比較好一點點。 可是即便鼠膝部局部麻醉,當針頭從皮膚刺穿,穿過脂肪層到達血管時,那種痛苦真讓人難受,可以真切地感受到「資哩--波」的那種從身體發出來的聲音,好痛好痛。

導管放兩根,動脈一根靜脈一根,一直通通通--通到心臟去。導管在「通」的時候,旁邊鏡頭跟X光的畫面可以準確的跟身體⋯⋯的感覺相呼應,導管到哪~感覺就在哪...超恐怖。 通到心臟時,醫生要我忍耐一下,接著就「波」一聲,戳到心臟裡面,我只有無助地躺在那裡,不敢動也不能動,心想:這惡夢什麼時候結束呢?

接下來,打顯影劑的時間到了。 一劑由頭熱到腳,感覺下體好像被什麼東西衝開了 一劑由腳熱到頭,到嘴邊忍不住啊的一聲,很不舒服,眼眶鼻子嘴巴都是熱熱的感覺,快要七孔流血了吧我想?

看著螢幕,跟醫生一起確認心臟哪裡有破洞,醫生解釋我是第一型VSD,破洞位置高,瓣膜被拉扯下來,所以有拖垂,剛好蓋住一部分破洞,所以我的症狀一直輕微,除非壓力大或者有意外的變化。但如果日後要生產,最好還是處理。 接著,導管慢慢拔出來,醫生很快速地壓住傷口(雖然我還是看到動脈那根導管拔出來時,血往上噴的景象)

醫生說,回病房之後要平躺,用沙袋(?)壓住傷口6小時 這次還好,不像在台大時我躺著還落賽,當時落賽還剛好遇到醫生巡房,還有好友康小熊來訪,他還在病房聽到我在廁所溪哩嘩啦......... 病人真的很沒有尊嚴........

心導管結束之後,我照了一下鏡子,臉色慘白,感覺好像縮小了一圈.........

(明天再來講開心臟的故事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21220&aid=684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