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陪她一段」的心情
2022/10/03 05:00:34瀏覽1002|回應0|推薦48

後陽台  有小盆花 枯萎 根好像也爛掉了
我剪掉土上的所有殘葉  根莖   但還是每天澆水
畢竟 陽光  空氣   水 是基本生存元素吧
突然  發現它驚人的成長速度  新長出的綠葉  多而美
除了土壤良窳 植物本身的生命力  真是不可小覷啊
人   對自己的成長期待如何?

期待中有無「失衡」?

「失衡」背後的因素又是如何?

與背後因素的和解  重新善待自己  是一輩子的心靈功課

她是我台灣客人  這三、四年之間 工作被挖角  跳槽

薪水成長幾乎快三倍

如果 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7萬  9萬多  到現在的快20萬/月薪

我在自己的本格貼過她的職場故事

她長得很漂亮  每到一個新公司  都很快成為被追求的對象

人也很善良  務實  努力

但我發現快40歲的她  不急結婚  但期待被追求的點滴過程

常常分手  再戀愛

每次都以為自己可以掌握  甚至清淡處之

但哪怕是清淡的傷痕  還是烙印了

我還找不到恰當的時機  跟她深聊  協助她「深讀」自己

因為我怕問問題的方式    會傷到她

畢竟  每個人 都有自己脆弱的「點」

是「陪她一段」的心情

所以 昨晚 我提早從微風南山回家了

先寫了五頁的「2023的流年分析」給她

希望  協助她看到明年的「好年」


今年春天  有一位男生追她

我告訴她 不要太認真執著  那人不是她的正緣

但還是熱戀  再失戀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af68d0&aid=17723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