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此信任了 就更往「善緣」前行
2022/01/26 01:32:05瀏覽1265|回應0|推薦71
@

@




他是我台灣客人,一位大老闆。年輕時,在外商待過,後來自己創業。



他的員工,「幾乎」沒有離職率!多穩定的一家公司!他自己很努力經營,從他身上,我也學到很多。非常誠懇又有修養的人!



他應該是當時看了我在中時的「紫微愛情」專欄來的。2003年結緣至今!因為他年輕時,生命曾有過大挫折,後來吃素了,應該也認識很多命理師!



印象中,好像我有提過一件事會發生,後來果然發生了,他很開心與我分享,然後,就養成每三個月來算一次良辰吉時的習慣。



他總是多付很多小費,我不想多拿,送他精油與素食餐廳一整本的消費券。後來,他也介紹太太與兒子來。



太太是一位富家女,沒有朋友。個性奇特!兒子本來很狂熱迷上台中某宗教,母子關係冷淡中又常衝突!



他請我幫兒子算命,見見他,雖然,兒子也有自己的命理師!



算完他兒子後,特別找一天請他去羅斯福路公館附近一家知名的素食兼可泡茶的店聊聊。看了他眼神,我問他,知不知道自己有卡陰?晚上會不會做惡夢?身子發冷?心神常不安?



他說因為常在醫院值班,工作量重,休息不夠,難免會被卡到。他還訴說了,從小到大與父母的衝突,談到母親,眼神充滿恨!他也從未交過女友!



後來,兒子會不定期來算換工作的事!



有一年,格友沈潛老師在世新的系主任突然來電告知我,沈潛老師在醫院,病危中!我趕到醫院看她,她還可以揮揮手打招呼,跟我說不要著急,她很自在面對一切。



我走出病房,馬上電話這位大老闆,他說正要帶員工出國旅遊,人已在機艙外了,即將進去了。我請他幫我招呼醫院高管一下。不到十分鐘,醫院副院長親自出馬,給家屬與系主任、我,很條理清晰地說明病情,以及因應的治療步驟。




聽完,再走進病房,沈潛老師已經插管了。我還跟她兒子說明一下,如何幫媽媽順氣!隔了一天後,我一大早自己一人去病房看沈潛老師,發現氣色已經不對了,那是見她的最後一面了!前後五天,我失去此世我最好的知心朋友。



至今,只要在公車或馬路上,看到身形與沈潛老師相似的人,我都還會眼眶濕濕的,但知道她不喜歡人「執著」,所以,也就轉換情緒了。



因為這件請託的事,也就更覺得欠這位大老闆一份人情。所以,我會為他準備一本檔案夾,事先寫得很清楚的,一整年分析都在裡頭了。



他一直習慣「當面」算,因為也會問到太太健康與兒子事業的問題。去年疫情嚴重,大家不方便見面,我提前作業,拍給他半年份的良辰吉時,他很訝異我如此理解他的焦慮與期待。大家就更像老友了。



有一年的某月,我特別寫到「要注意太太健康,有刀關,防腫瘤」。結果太太有兩個部位有嚴重的病況,馬上開刀、化療。



這些年,本來病情穩定了,去年雙11當天,他突然來電,非常焦慮地說,太太病情又惡化了,可以感覺他心情衝擊。我馬上燒天香祈福。後來,病情穩定了。


他再出現算今年流年時,蒼老許多!自己身體也微恙!



所以,他離開後,我又先幫他打了三個月的良辰吉時,剛剛又補上到農曆六月的了。能做的,我盡量!總是老友了。知道他習慣提前半年做規劃的工作態度。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是神奇。透過報紙結緣,越多的事件,就越了解對方的心性特質。彼此信任了,就更往「善緣」前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af68d0&aid=17142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