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嚇鬼記
2006/11/01 01:53:23瀏覽660|回應4|推薦17

小時候住在鄉下農村裡,每到了晚上,外頭一片漆黑;因此,若無大人陪伴,從來不敢獨自在外頭野[我的膽子其小無比,之前已經說過了]。就連大我兩歲的哥哥伴著,一路走來也是雙手緊拳頭,全身繃得緊像一根木頭。

搬來台北之後,才開始感覺外頭沒那麼黑暗,稍微有些膽量在外頭浪,卻又因為剛剛退伍的大哥與朋友們,每次聊起軍中點滴,總是鬼影幢幢的,免不了又將好不容易略為膨脹的小膽子給壓縮了回去。

雖是如此,小孩子的好奇心總是難免的;在國中時,就親身遭遇過[靈異傳奇]這種詭異的事件。

話說某年的期末考前夕,一向不太用功的我,只為了要讓成績單勉強能看些,竟然主動熬起夜來。十點多,家人都已經進入夢鄉了,就只剩我一個人抱著佛腳猛禱告著。十二點一到,掛鐘很盡職的敲了十二下,正想喝口茶稍為放鬆一下..........[掐掐掐,掐掐掐],隔牆的縫紉機傳來車衣服的聲響。房間的隔壁是客廳,老房子本來就缺乏隔音設備,再加上縫紉機是老舊的,聲音自然清楚的傳來。

不會吧?大嫂這麼晚了還在車衣服?過了好一陣子沒有接著發出聲響,以為是自己用功過度,產生的錯覺,[掐掐掐,掐掐掐],又來了......就試著問看看是否是大嫂,結果沒有回答,那肯定是錯覺了~~

過了幾分鐘,聲音又響起,這回斷斷續續久了一些,所以我肯定不是錯覺,忽然間感到背脊上一陣涼意---不會吧?是那個[鬼東西]!媽媽咪呀!當下趕緊塞住兩耳,躲進被窩裡頭,也不知過了多久才被嚇昏的。

經過了幾夜的折騰,導師發覺我神色有異,找我去問。

[可能是貓或者是老鼠踏在踏板上的緣故吧]導師如是說~

[會有那麼大隻的老鼠嗎?]我心裡還是一直納悶著。

受不住縫紉機的連夜騷擾,終於鼓起勇氣,非得找出個原因才行(真不知道此時從哪兒借來的膽子)。就在一個週末的夜裡[若被嚇昏了,周日不用上課,因此不必請假],偷偷躲在牆邊,等著那個詭異的聲響一起,我就轉身過去,看他[她,它,牠]往哪兒逃?

等著等著。。。時鐘終於敲了十二下,心裡是如十五個吊筒般七上八下擺盪著。怪怪?難道周末休假去了?以前可不都是全勤的嗎?正當開始感到不耐煩的時候,嘿![掐掐掐,掐掐掐]來了,隨即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而出。。。。。

什麼都沒有,機上的蓋子還是蓋著;會是速度過慢了嗎?再回去等,看他還來不來?等了許久,卻不再出聲了。

接下來幾個晚上,那個老縫紉機就變成了啞巴,一直到送回給親戚為止。終於,我將鬼給嚇跑了~~哈!

附記:那時候住在東園街,在日據時期,附近是亂葬崗,所以夜間特別感到陰冷,或許是個孤魂野鬼也說不定,總之,從此我發現:[其實鬼是怕人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0129&aid=518123

 回應文章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求能嚇鬼就好
2006/11/01 20:53

霜兒:

可見我有多嚇人吧?

想跟我做朋友的人.非得經過一番掙扎不可

哈哈哈!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把鬼嚇跑啦!
2006/11/01 19:37

若英:
看了。把鬼嚇跑啦!小時後就長得能嚇鬼啊......?哈!開玩笑啦,別扁偶。

我最怕鬼故事.是自己會嚇自己那種。以前看『七夜怪譚』電影最後女鬼是從電視爬出來記得嗎?我房間床邊就擺電視,那段時間常半夜被電視嚇到


昨夜夢入冬雲冉冉,微霜映月閒愁淡淡

逍遙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啦
2006/11/01 03:00

是台北的東園街

在西南方靠近中和,離果菜公司不遠.以前靠近華中橋一帶,都是竹子林,公車總站就設在那裡,有時候不小心搭車回家,在車上睡著了,就得步行三四個站牌回家,如果是在冬夜......寒風吹來,竹子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鬼在哭,心裡老是毛毛的.


http://diamond03228.jeunesseglobal2.com/default.aspx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園街
2006/11/01 02:50

新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