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已成往事…
2012/05/20 19:51:01瀏覽419|回應1|推薦45
 
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度五百年。   
 
佛問苦嗎?我說不苦。
 
佛於是許我一段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我寧
 
願用來世的一次擦肩而過來換得今生的500次回眸。   
 
我笑,全世界都跟著我笑;我哭,全世界只有我一個
 
人哭。   
 
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
 
一定不再擁有,可能因為某個理由而傷心難過但,卻
 
能找個理由讓自己快樂愛上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點
 
害怕,怕得到他;怕失去他。
 
不用等待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
 
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什麼事情都會習慣的,譬如別離和思念。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是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歎息在錯的時間,
 
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
 
自己如果哪天,我為別人披上了嫁衣,也許是因為年
 
齡,也許是因為累了,也許是因為真的想與那個人攜
 
手一生…
 
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
 
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
 
想來已經很幸福了,其實,擦肩而過,也是一種很深
 
的緣分。
 
當愛已成往事,我們開始苦笑,愛情原來可以說走就
 
走。不管你當初受的傷有多麼深,也可以痊癒得無影
 
無蹤,了無痕跡。
 
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
 
愛自己愛的人本身就是幸福的,你可以記住過去的美
 
好,但不要把它幻想到現在,因為一切都是一去不復
 
返的。
 
當愛已成往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裡的溫暖,輕柔地
 
凝視凋謝的溫柔。無論結果怎樣都會破壞了曾經的美
 
感。乾乾淨淨地離開,也許若干年後的某個午後,陽
 
光下的他(她)瞇起雙眼會記起某個美好的瞬間,會
 
心一笑。種種懷念,值了。
 
當愛已成往事,請你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鋪滿了
 
愛的花蕾,總有那麼一朵屬於你,花兒雖多,卻沒有
 
重複的一朵,這是生生世世早已經注定的。
 
回想那句:說好了要永遠一起的,然而,再多的愛也
 
只變成了一種關懷。
 
如果一切曾經像煙花一樣燦爛過,或許現在就不會停
 
留在原地不動。   
 
那曾經擁有過的那份愛當成世界在你們心中打下的一
 
個烙印。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
 
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
 
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
 
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
 
獲得。   
 
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
 
得超脫。   
 
當愛已成往事,不要抱怨,也不要憎恨。這個時候最
 
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
 
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
 
要讓這些變成痛苦。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
 
,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   
 
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一直在心裡想著這一句話,愛一
 
個人可以愛多久?是一生?還是一瞬?我不知道,因
 
為我還在愛,因為我還沒有忘記。愛一個人,到底可
 
以愛多久,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心痛?需
 
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流淚呢?愛一個人,到
 
底可以愛多久?忘記一個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
 
無從證明,因為還在愛著,因為愛在繼續,因為心依
 
然在痛。
 
可是,仍然有午夜夢迴的清淚,仍然會在陽光燦爛時
 
,突然間想到你。仍然會在無望的等待與守候中,淚
 
流了滿面。仍然會在故做的平靜中,痛徹肺腑。如果
 
愛時,能全身心的投入愛一次,如果不再愛時,就完
 
全的放棄,如果在愛走遠時,就義無反顧的離去,那
 
有多好。可是,為什麼在遠去的路上,要時時的回頭
 
?為什麼在愛結束時,卻還要時時回憶?為什麼會有
 
愛來過,為什麼愛會走遠。   
 
愛一個人,是用心還是用淚,愛一個人,是用一生還
 
是用一瞬?天長地久到底是什麼?是一生的相守,還
 
是一生的守候?如果一生也等不到那逝去的愛,如果
 
一生那愛也不會回頭,那麼,愛還是天長地久嗎?我
 
仍然相信天長地久,一生的守候,或許也不會等待到
 
愛回頭,可是因為有了等候,因為有了漫長的的時間
 
去懷念,那麼即使在多年後,再回想從前,還會有一
 
份屬於舊時的回憶與期待。愛過,就有過天長地久。
 
如果在多年後,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少年的天空,
 
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年輕時的愛,還會生出一份柔
 
情與感動,那愛,也就是天長地久了。愛過,就不管
 
愛多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473735

 回應文章

陳庭 (中醫學習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庭向您請安
2012/05/22 11:47
叫偶~小公主~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祝您順心,身體健康。


中醫藥膳養生發燒粉絲活動正式開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