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子像只小小鳥,我是她生命中的樹......
2012/04/22 20:38:06瀏覽303|回應1|推薦28
 
 
 
 
 
 
 
 
結婚26年了,妻子就像賈寶玉身上的那塊通靈寶玉,
一直沒有離開過我。長期的共同生活,幾乎把我們同
化了,相互之間,似乎已忘記了性別,就如左手與右
手,平平淡淡,沒滋沒味。有時,真想吵上一架。
 
今年為了女兒工作學習,妻子遠去了省城。有人說,
何苦為了兒女分居兩地呢?我說,當兒女需要我們的
時候,我們不為兒女又為誰呢?妻子去了,打一份工
,與女兒作伴。起初個把月,都覺得似乎日子更輕鬆
了一些。再過了個把月,就有些思念潛滋暗長出來。
儘管,每天都會通幾次電話,每逢放假我還會去看
,可還是有一種離愁別緒縈繞在心頭。
   
女兒偷偷地打電話告訴我:「媽媽最近不開心,不
笑,也很少說話,似乎很抑鬱。」我問妻子,她說:
「想家。」
 
我信,雖然有女兒陪她,但難抵她對家的思念。家裡
有父母,有鄰居,還有我,有她熟悉的一草一木,甚
至家裡的兩隻小花貓,她也在關心著。相愛的人在一
起,有時不覺得相愛。沒有相愛的人相伴,才發覺很
孤獨,很寂寞。
 
我說:「有女兒天天陪你還不好嗎?」可妻子說:「
女兒再好,代替不了你,滿床的兒女,抵不上半床的
夫妻。」   
 
有幾次,女兒說:「媽媽接電話時,偷偷地抹淚。」
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我一直以為,妻子是很堅強
的,現在看來不是這麼回事。好多的時候,妻子跟丈
夫在一起都很堅強,而一旦離開了丈夫,便如小鳥離
開了大樹,變得很脆弱。一個沒有心愛的男人在身邊
的女人,其實誰也不知道她活得有多艱難和辛苦,誰
也不知道她堅強的外表下,掩蓋著一顆怎樣脆弱的心
。   
 
「五一」小長假,我去省城陪她們,滿以為妻子會驚
喜,卻不料給了我臉色,說:「你還記得我們啊,你
在家多舒服啊。」我知道她心裡鬱悶,逗她說:「今
天,我代表黨和政府慰問你們來了!」
 
妻撲嗤一聲笑出來,罵我道:「你這個活寶,想生你
氣都氣不出來。」我說:「我是來和你們快快樂樂地
過節的,不是來鬥氣的。我給你帶來了一個好東西。
 
妻子不解,我指指肩說:「這些日子你累了,來靠
靠吧。」丈夫的肩,本來就是妻子的依靠。再累的
子,有丈夫的肩靠一靠,那就是最好的休息,最舒
的安慰。   
 
回來的時候,妻子一定要送我上車。走在路上,她牽
著我的手,我心裡忽然一動,不再是左手與右手的感
覺了。這讓我想起了昨天,那個26年前的昨天,妻子
未婚來部隊看我時我們第一次牽手的感覺。十指相扣
,一步不離。如今,儘管是老夫老妻了,心裡還是那
種暖暖的感覺。   
 
我上車的時候,妻子向我揮手。依依不捨,竟然又流
淚了。原來,一個人,並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變得
越來越堅強。脆弱的人,到老也還是脆弱。堅強的人
,也許年紀輕輕就很堅強。妻子不屬於堅強的那一種
性格,把她一個人留在省城陪女兒,事事獨自面對,
實在是難為她了。   
 
妻子就像一隻小小鳥,而我就是她生命中的一棵樹。
只是我沒有告訴她,小鳥離開樹的時候,樹也會牽掛
著小鳥。   
 
愛情其實就是一種生活。與你愛的人相視一笑,默默
牽手走過,無須言語不用承諾。繫上圍裙,走進廚房
,為你愛的人煲一鍋湯,風起的時候為她緊緊衣襟、
理理亂髮,有雨的日子,拿把傘為她撐起一片晴空。
睡醒時,眼波流動間的體貼溫柔、肌膚間的溫暖,可
以幸福一生!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出門在外時的一個電話兩
份牽掛,可以讓彼此的心在等待的相思中一起回家。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你渴時的一口水,倦時的
一杯茶;委屈時一句噓寒問暖的話,生氣時的一點幽
默一朵花。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一種心態。拾元的玫瑰、
千元的鑽石一樣美麗一樣可以有愛,一樣可以成為彼
此眼睛裡的天堂。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一種責任。你知道什麼肩
膀可以靠,他知道只有在你的懷裡他才能睡得著。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一種緣分。一根紅線,兩
段相思,三生緣定。
 
愛情是什麼?愛情其實就是一種人生。相儒以沫,不
離不棄,挽著你的手,風雨一起經受。歲月滄桑如白
駒過隙,陳釀的愛像一杯酒就像一齣戲。
 
愛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經意間,溫暖著你的手感動
著你的心,春夏秋冬輪迴間,一起慢慢變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36763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2/04/26 10:52
讓愛情昇華為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