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愛而累
2012/06/05 20:15:25瀏覽338|回應0|推薦21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上山丟下去。

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

背。

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再丟下她,當看到母親在他

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

豆子幹什?」

結果母親的回答讓他淚流滿面:「傻兒子,我怕

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我只是怕你會迷路。】

 

父親嗜煙如命,兒子為了讓他戒煙想盡辦法皆

敗。

擔心父親身體,兒子外出考察特地買了幾條清香

型烤煙。

父親接過煙眉頭緊鎖「好東西,給隔壁李大爺送

去吧」。

 「送人」,兒子不解地問。

「嗯,戒煙了,你媽害了哮喘病,聞不得味」。

  【沒有戒不掉的毒,只有戒不掉的愛。】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一個女兒的時候,

他對她說:辛苦了

兒出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

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

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

但愛,從離開過。   

【讓你體會到我的愛。】

  

她大一那年,他大四。一次系裡的活動使相遇成

識。

八個月的相知,用去了九百條短信與三次短暫會

面。

畢業來臨,歡送畢業生的晚會上她潸然落淚。他

了她的送別,從此音信全無。

如今大四的她還保留著他的最後一條短信:也許

愛情過,但我只悔當初沒有牽過你的手……   

【我只後悔當初沒有牽過你的手。】   

 

他被炒兩周了,一直瞞著老婆在找工作。

這天,他下班回家,正要把應聘簡歷藏好,卻從

床下摸出了她的腺癌確診書。

她叫他吃晚飯,老公,今天工作順利嗎?

他說,很好,你的體檢結果呢?

她笑,也很好啊,咱吃飯吧。

他們忍淚對面而坐。窗外,正是萬家燈火。   

【我親愛的,其實你一直都不好。】

  

他對她無微不至,例如要她在公司放一把傘。

可自從跟已婚的上司有了曖昧,便覺得他乏善

可陳。

一天,風雨驟來,上司急著接妻兒,她便把藏在

抽屜的傘子借給他。

獨自在辦公樓下不知進退時,她才感到淒涼。

忽然頂上來了一把傘,這麼大風雨,還是來接

你好。他笑著說。

她的一顆心忽然軟了。   

【下雨了,陪在你身邊的是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51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