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陪你走了一程 而你又陪誰過一生
2014/04/28 19:30:00瀏覽570|回應0|推薦45

微 小 說
 
【我要的不是錢】
 
那年他出去打工,臨走之前對她說: 「等
 
有錢了,我回來娶妳。」
 
他一去就是五年,了無音訊。
 
五年後他回到家鄉,她卻早已成為人妻。
 
他問她:「為什麼不等我回來?」
 
她笑了笑說:「我要的不是錢,而是個人陪
 
我身邊就行了。」
 
 
【我們家習慣這樣吃】
 
他是身價百億的富豪。
 
她是單純的鄉下女孩。
 
儘管門不當戶不對,他們還是相愛了。
 
有一次他帶她參加了高級聚會,擺在她面前
 
是精美的牛排,可是她完全不會用刀叉吃
 
,她只能抓起牛排直接吃了。
 
有的嘉賓在偷笑,有的很是驚訝。
 
而他只是放下刀叉,學著她的樣子拿起牛排
 
吃了起來說:「我們家習慣這樣吃,因為這
 
樣的味道更鮮美!」
 
 
【電話傳來陌生的聲音】
 
她剛進大學,媽媽也外出打工了。
 
媽每月都會準時給她打生活費,並叮囑她一
 
定要吃好。
 
這月已超兩天了錢未到,電話裡還未等媽說
 
話,她便劈頭蓋臉一陣數落。
 
「說完了嗎?」
 
電話傳來陌生的聲音:「妳媽暈倒了,醫生
 
說因營養不良引起,我想跟她長期吃速食麵
 
有關。」
 
聽完,她默默呆立在那裡。
 
 
【金子這麼貴】
 
「金子這麼貴,咱家用錢的地方多著呢!」
 
女人嗔怪道。
 
「給妳買妳就戴。」
 
男人多少有點大男子主義。
 
女人黃瘦的臉泛起幸福的笑。
 
不久,女人永遠地走了。
 
女人生前的好姐妹給男人一枚金戒指,她告
 
訴男人女人陪葬的是枚銅戒指,女人讓男人
 
把金戒指換成錢補貼家用。
 
男人的心幾乎碎了。

 
 

 
  


背景音樂:《茉莉花開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1288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