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上人家
2009/08/09 19:44:11瀏覽460|回應0|推薦3
1.

颱風夜 所有的路幾乎封鎖淹水 我東竄西竄 正得意想著:終於殺出一條血路!
慢慢開著車 天黑風大雨大 四處都有倒塌的樹以及翻入水溝的倒楣車 慶幸自己真幸運..........
開著開著 覺得大燈怎不亮了 引擎發出怪聲..........天哪..我走入低窪地淹水區 我慢慢開著 慢慢前進..突然...車子不動了..管他的..累得要命  先睡一覺再說..
漸漸感到寒意 腳底涼了起來 睡夢中驚醒的我 先把冷氣關掉............
腦細胞開始活動了.........糟糕..是水跑進車子裡..淹到駕駛座了.................
馬上撥119..........................

2.

對不起 我們以救人為主 您請拖吊場幫忙吧  還有 您的位置在在哪?--- 他們如是說
ㄊㄇㄉ..我不是人啊 我還連車帶人呢..........@#!$%$#@!.....至於我的位置.鬼才知道勒....

抬頭一望  忽見前方有一戶亮著燈 我以為上帝來救我.........拿著重要包包..我爬出車外...越過及膝的水 我蹣跚奔向上帝之光..............
先大喊了幾聲 一進門 一對夫婦坐在那兒望著我 ...........他們問我事否喝了酒 所以在車上睡了一個半小時........原來他們看著我淹了一個半小時..以為我是醉漢..
我客氣的問他們這兒的地址 他們熱心拿出毛巾  乾衣服給我 ......東南西北就開聊了
他們養殖泰國蝦..這次的災情  讓他們也難以入睡 大概要虧損百來萬吧.!他們好久沒看到如此的景象..聽得出來他們心中的痛.

3.

天色剛亮 夫婦倆就出門工作..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真是寫實啊........
我留守著  一位中風的老人家需要我的照顧..他看他的電視  我拼命打電話~~ 119  ..查號台 ..計程車行......................徒勞無功....
沒多久 夫婦倆回來了 看我著急的想回家 也熱心幫我聯絡在地的車行  聯絡汽車保養廠...................最後決定  用木筏戴我出去跟計程車會合  等第2天水退了之後將我的車吊離.............

4.

走出大門  真的以為自己置身於汪洋大海 心裡暗喊慶幸:還好沒掉到魚塭或水溝裡...
善心的大哥用鐵鍊拉著竹筏 將我帶到那一片汪洋裡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經驗....漂著漂著  途中遇到大哥的一位朋友 說他的車子停在另一邊  那兒可以行車..........於是又再度接手  我坐著小貨車到達第一預定的目的地!
一夜的折騰 天空還是飄著雨 刮著風.........我又飢又寒..躲在加油站的休息室禦寒..........熱心的加油站員工 拿了一瓶礦泉水跟一個昨天的冷便當給我...........溫暖了我的身體  也溫暖了我的心靈...........

模糊中  我的支援到達 我昏迷的回到家.............

5.

睡了安穩覺  肚子餓著  依往常的慣性  我走出門 走到停車的地方...找了很久 還是找不到我的車 我繼續找 (因為我偶而有暫時性失憶)..............天哪  我的車不是還在汪洋裡嗎?
撥電話到保養廠 他們說車子無法進去 要等水退.......心都涼了

親愛的小老婆  你多保重欸 老哥我還得忙著賺錢來幫你贖身呢.一個星期後再來把你帶回家  你安息吧!~~~~~~~~~~~~~~.阿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202&aid=320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