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 阿根廷, 咱們快要成為難兄難弟了!(B)(完結篇)
2005/11/29 05:47:18瀏覽553|回應1|推薦6

嗨! 阿根廷, 咱們快要成為難兄難弟了!(B)(完結篇)

鄭大呆

(續接A)(第三次修正版)

()

當政府所握有的美金,被廠商和百姓們兌得快光了,一旦某一筆向國外銀行所借來的款項要到期了,政府又無法從別的國家的銀行借到美金,以償還這些快要到期的美元債務時,祇好限制民眾購換美元,或是限量兌換美金。 於是,整個國家的經濟危機就如此的爆發了出來,且一發不可收拾。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領導人曾強調,阿根廷拿不出"靠得住"的經濟方案,IMF就不可能向阿根廷提供援助。 為什麼會產生出如此狼狽的局面呢? 因為阿根廷的當政者為了掌權,所以很會哄老百姓,而且老百姓居然地也被哄得一愣一愣的(跟咱們之泛綠的當政者有些相似,以改革為名,卻將國家的鈔票改到私人的口袋庫裏去。) 但是,IMF容易被哄嗎? 他們是精明得很呢! 你沒有真正的本事,如何能夠說服得了IMF呢? 說實在的,人家已經看透了阿根廷,因為它已經是民窮財盡了。

咱們偉大的李前總統當家了12年,將國家虧空了二兆一千億元的新台幣(屬於中央的舉債),及同樣偉大的阿扁總統,執政才5年多了,就又虧空了二兆二千億元的新台幣(亦是屬於中央的舉債) 父子倆17年來的合作無間,中央總共虧空了四兆三千億元的新台幣(在蔣經國先生去世之前的國民黨執政,每年都還有將近100億元的盈餘。) 這種天文數字的舉債,已經讓國人咋舌了!(因為台灣的子子孫孫們,即使是做牛做馬,也還是難以償清此筆巨債。) 然而,我們這位口口聲聲地說:「愛台灣!」  "民主先生之子"的阿扁先生,似乎仍然覺得撒錢撒得還是不夠痛快,竟然敢理直氣壯且高分貝的嘶喊著:「台灣仍然有舉債的空間!」。

當我聽到這句話之後,整個人呆住了,全副表情好像是凍結在空中似的,看起來,有點像阿達中的阿達,然而,這個時候,我才不在乎什麼形象不形象的! 祇差那麼一點點,就要冒出"三字經"來了(還好祇是內心在喊而已。 我的老婆就是因為在她所認識的我的要好同學與我之間,祇有我未曾被她聽到有說過"三字經",所以才會嫁給我。) 人家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這些國家,至少有幾百年的國債累積,才會達到某種舉債的數據。 然而我們台灣也才祇有17年的時間,竟然舉債,而且快要達到了人家的某種數據。 可是,阿扁先生居然還振振有辭地強詞辯解說:「我們還有舉債的空間!」。 這種不顧台灣百姓子子孫孫們的死活,祇顧著泛綠執政者目前肆意散財的爽,而有了這種昧著良心的說辭,實在是太可惡了!

尤其是前陣子,有某些兩光兼烏龍的學者或官員,竟然說出要將國家所儲存的外匯,直接地貸給產業界。 各位有智慧的朋友們,大家應該知道,這些外匯不是政府賺來的,這些都是國內的外銷廠商以及百姓們(兒女在國外,寄美金回來等。)等所賺來的美金,暫時地寄存在政府的手裏。 如果,政府執意要借美金給國內的產業界,就必須要求這些產業界們向國內的銀行借來新台幣(倘若政府敢擔保的話,或者是以其本身的資產設定抵押等方式。),然後向中央銀行兌換成美元,才是正途啊! 所以敝人一直在懷疑,認為我們國內有不少的博士或超博士頭銜的財經人士,怎麼會讓這種餿主意出現呢? 是不是泛綠的高官們以為大家都是傻瓜,也許其已經與特定的某些產業界套好招了,直接地笑納走美金,然後就拍一拍屁股落跑!(爛攤子,則由全國的納稅人來承擔。) 最後,其就一起在國外笑著臉且得意地將美金分贓掉。 虧他們想得出如此最頂級,最便捷的高招! 同時卻害苦了所有的百姓們。 因為,這就好像是一種不必開動印鈔機器的偷偷印鈔票的方式,搞不好會嚇跑所有的人,引起了外匯的擠兌,也許在短時間內國家的美元外匯存底將會被提得光!光!光!,亦將因而導致了國家經濟的崩潰。

想一想我們的國家,看起來頗像正在步著阿根廷的後塵。 人家的福利政策,我們可以完全而且急遽的跟嗎? 記住哦! 人家有我們台灣這麼沉重的國防負擔嗎? 說實在的,如果我們能夠按照一般同樣規模的國家之國防負擔來花費的話,其所節餘下來的國防經費,至少可以在台灣的每一社區設一座室內的溫水游泳池,且有能力讓每個社區的民眾免費使用,甚至於還有餘錢做各種的社會福利。

然而咱們這個偉大的扁政府,這五年來閉著眼睛,胡亂地撒錢,如果誰敢講一個"NO"字,這個人就是『賣台』、『反改革』、『反進步』。 倘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詮釋的話,也許它的意思就是說,你們不要擋我們泛綠的財路、我和財團的錢路、以及我們扁朝的權路。

因為,阿扁我已經把國家的法,搞得稀啪亂了,法律是阻礙我當民主式的皇帝之絆腳石。 如果表面上毀了法律,那就不能叫民主了,所以總要擺個樣子給國人和世人看囉! 可是骨子裡,法律上所有的條文,將任由我來掰(我阿扁,太自豪於我的"奸巧") 坦白的說,依我心目中的法眼來講,國家的法,我已經視其為無物了。 因為,我扁皇所說的話,就是--------------法。

我會跟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和那位吃龍蝦、啖烤乳豬和玩女人且很會歪哥鈔票的前艾姓男總統,以及那些阿根廷歷屆的執政當家者們一樣,口號喊得比任何人還要響亮! 虔誠的樣子會令任何人都感動! 而且,更會喊: 「爭民主!」  「拼經濟!」  「送福利!」。 嘿!嘿! 反正先騙得過,就先享受,管他的後果會如何呢?

可是誰會想到? 這些國家的老百姓們,竟然會淪落為菲傭或國家會衰敗成經濟破產的悽慘地步呢?

唉!可悲的台灣………………

各位朋友,如果您看了某些文章,覺得值得欣賞或有道理的話,煩請轉貼給您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來共享。謝謝!祝您每日心情愉快!

‧破產國家的悲慘世界

文/麥克阿玉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印尼政府瀕臨破產邊緣,街頭發生暴動,銀行擠兌,印尼盾一夕貶值61%100萬的房子睡一覺起來只值30萬,物價飛漲,隨便吃個餐廳要花上百萬。印尼麥當勞的工作人員,一天薪資只相當於美金兩毛五,大約是9元台幣,連買一瓶可口可樂都有問題。印尼政府完全無力處理,因為所有的國家資產與經濟決策,都要聽IMF的指令。

  同樣的,韓國接受IMF550億美元借貸過關,使外債高達2000億美元,經濟政策也必須符合IMF條件。36家財團整併到只剩6家,最大的起亞集團倒閉,全民捐獻黃金,公務員與企業員工全面減薪,努力三年才開始轉危為安。

  當國家政府財政赤字過大,便無餘力應付各種全球化所帶來的波動與危機,一個索羅斯就足以讓一個國家瀕臨破產,這時候國家必須接受IMF等國際援助,但這都是有條件的,國內最有價值的土地、資產,可能都要抵押給老外,經濟活動只能任人宰割,最嚴重的狀況就像清末中國,海關交給英國人,郵政賣給法國人,以此抵債。

  如果不接受外援或沒有外援呢?情況更慘。

  阿根廷原本還算富裕,但政客亂搞,政府支出達到GDP1/3,債務高過GDP50%,而且亂開福利支票,地方政府自發公債籌款。結果臨國巴西貨幣貶值,造成阿根廷連續36個月的衰退,失業率接近30%1/3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而這種情況又增加了政府福利支出,縮減了經濟發展所需動力,使情況進一步惡化。200112月,阿根廷政府宣佈停止償付一切內外債,形同宣告破產。

  立即的結果是,銀行接連宣佈倒閉,有提款機卻領不到錢,有救濟金也拿不到手。外資與本國資金同時移出,沒人要借錢給阿根廷的任何單位或任何人。十天之內,街頭連續出現兩次大型「飢餓暴動」,1217~20日的暴動,光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就死了30人,數千人受傷,餓死及自殺的人可能更多。總統或內閣總理辭職也沒用,經濟與社會都處於大爆炸的邊緣,新貨幣還沒發行便已貶值。到現在為止,阿根廷仍未能完全從崩潰中復甦。

  阿根廷的國債不過1320億美元,換成台幣約45千億,我們有85千億以上必還債務,如以GDP95兆計算,將近90%,阿根廷不過50%就破產,我們還能讓阿扁繼續亂搞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193law&aid=113130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懂了
2005/12/06 00:23

難怪那時候呂后叫我們移民中南美洲...她去我就....

帶我們家狗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