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不及送出的網路讀書報告...
2007/12/21 21:58:36瀏覽352|回應0|推薦2
       航海王,又名海賊王,不愧為日本近代漫畫界上的一朵奇葩。書中的故事情節時而緊張時而逗趣,雖然不一定充滿高潮,但是在看這本漫畫書的時候,要覺得無聊是很困難的。作者尾田榮一郎,本身就是個不按照牌理出牌的人,他用自己鍾愛的證券黑墨水,一筆、一筆地勾勒出一個多采多姿的海賊世界。在他筆下的大海,是廣大且充滿驚奇的。有會”爬山”的海流;住在鯨魚肚子裡的老伯;終年積雪的冬島……等,或許這些新奇的點子不是最新的,然而看到這些新奇的事物被完整地呈現出來時,那又是另一種喜悅了。
        在這趟刺激有趣的旅途中,帶領我們一窺其妙海上世界的主角──魯夫,也是草帽海賊團的船長。他那不知道該說是不拘小節,還是只是個蠢蛋的個性是一個令我著迷的地方。縱使他平常看起來屌兒啷噹、嘻嘻鬧鬧的,但事實上他是個很有原則的人。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做好可能要為他的夢想──成為海賊王而付出代價的決心。不在意別人的譏諷嘲笑,沒有一絲猶豫,充滿自信的航向實現夢想之路。
        然而,在這片廣大而未知的海域,是不可能單靠一個人就能克服所有的問題的。
        魯夫也很清楚這點,他幾乎從開始出航時就想好了成員人數。夥伴對魯夫而言是極為重要的,他非常重並珍惜自己的夥伴。他知道自己的能力很有限,而且有些事不是光靠努力與幹勁就做得來的。他曾說過:「我既不會劍術,也不會航海術,更不會做菜。我可以保證如果別人不幫我,我跟本活不下去。」乍看之下,似乎是句很沒有自信的喪氣話,但可見他對夥伴能力的信任,而願意將相關事務交給他們處理,反正,他也幫不上什麼忙。
        當然他必須負起船長的責任,也就是保護這些他所珍惜的船員。他在戰鬥時的自信並不是毫無根據可言,而是因為他在出海前就鍛鍊過自己,並且了解自己的極限。此外,他也在許多不同的戰鬥中不斷尋求進步,使自己更堅強,不求世界第一,但求能保護自己的夥伴。在困境中支持他打贏的動力就是能繼續和值得信賴的夥伴一起航行。
        除了船長魯夫,其他船員的個性也是大相逕庭。有傳統武士精神的劍客羅羅亞‧索隆、任性又具男子氣慨的航海是娜美…….。縱使他們的個性天南地北,但卻因為互相的信賴,使他們緊密地聯繫在一塊,每個人都進自己所能做好份內的事,儼然是個默契及效率極佳的團體。
       在這個海賊團的每個成員,都痛痛快快地展現自己的長處,並且不用爲了配合別人而強求自己改變喜好,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信念,同時也擁有共同的信念。期許我自己也能再未來的某一天,找到這麼一個完美的團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1473467